香港商報
-- 天氣

高教界慶祝國慶72周年 林鄭籲加強國民教育

責任編輯:蔣璐 2021-09-23 00:32:57 來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訊】記者戴合聲報道: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出席香港高等教育界慶祝新中國成立72周年活動致辭時呼籲,加強對青年學生的憲法、基本法和國家安全教育,增強國民身份自豪感,樹立香港情懷、國家觀念和國際視野。

  香港高等教育界慶祝新中國成立72周年活動籌委會日前假旺角帝京酒店舉行慶祝新中國成立72周年活動,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和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應邀主禮並致辭。

  培養學生香港情懷國際視野

  林鄭月娥在致辭時稱讚新中國成立72周年以來取得的巨大成就,談到香港在國家支持下,成為國際教育交流樞紐具有先發優勢,香港院校陸續於內地開校,特區政府將繼續擔當促進者角色。

  林鄭月娥續稱,特區政府去年推出的「傑出創科人才計劃」大受歡迎,申請者不乏學術泰斗,其中八成更是華人,她呼籲院校把握機會廣招這類人才。她期望「特區政府在尊重院校自主的原則下,也鼓勵院校協助學生加深了解基本法、憲法,進而推展國家安全教育,以至樹立香港情懷、國家觀念和國際視野」。

  譚鐵牛提立德樹人等三點期望

  譚鐵牛致辭時提出對高教界同仁的三點期望,一是堅持立德樹人的原則,加強對大學生的憲法、基本法和國家安全教育,以及中華優秀傳統教育。二是堅持守正創新,發揮科研和國際化水平高的優勢,開拓進取,讓香港成為國際教育交流高地,進而引領世界高教發展。三是把握大灣區這千載難逢的機遇,看大局、謀大計、成大事,善用中央公布的一系列惠港政策,主動對接國家需求,服務香港社會所盼,貢獻國家所需。

  香港高等教育界慶祝新中國成立72周年活動籌委會主席、香港恒生大學副校長方永豪致辭時表明,人才培養至關重要,期待本港各院校擴大與內地院校科研合作,增加教育策略聯盟,讓青年學生有更多不一樣的體驗。

  當晚出席高教界慶祝國慶活動的逾百名嘉賓,包括大學校長、副校長、學院院長、學系教授以及行政人員等學術精英。他們來自本港11所大學:香港大學、香港中文大學、香港科技大學、香港理工大學、香港城市大學、香港浸會大學、香港教育大學、嶺南大學,還有香港樹仁大學、香港都會大學和香港恒生大學。

責任編輯:蔣璐 高教界慶祝國慶72周年 林鄭籲加強國民教育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