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林鄭月娥:現在視與內地「通關」為首要目標

林鄭月娥:現在視與內地「通關」為首要目標

責任編輯:靜文 2021-09-27 21:31:08 來源:香港商報網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27日)在其社交網站以「持續『清零』 力爭『通關』」為題發表文章,指首場香港與國家相關單位進行專家對接的會議已於昨天在深圳舉行,希望為「通關」創造條件。她指出,隨着香港疫情持續穩定,現在視與內地「通關」為首要目標。

 林鄭說,在嚴格的「外防輸入」措施下,香港成功防止病毒從外地傳入社區,確保了本地個案持續「清零」;在疫情明顯受控下,香港市民希望可以與內地「通關」,即容許香港居民免檢疫進入內地,是她和特區政府非常「上心」的事。

 林鄭提到,自8月17日後,香港已超過40天沒有出現本地個案,基本達致「清零」。目前嚴格的「外防輸入」措施,無疑為須回港的人士帶來不便和困擾,但確實有其必要性。她又指,當局會繼續積極推動疫苗接種,目前長者打針的比率仍然未如理想,由於長者感染的風險較高,若未來不幸爆發新一波疫情,後果更是不堪設想。

 林鄭指,本港一直謹慎地逐步放寬社交距離措施,但整體而言市民的日常生活已大致回復正常,市民現在最期盼的,是恢復跨境人員流動,特別是與內地「通關」。事實上,兩地未能「通關」對兩地居民生活、求學、探親、工作及做生意造成很大影響,有些更因此要長期和家人分隔兩地。而隨着香港疫情持續穩定,現在視與內地「通關」為首要目標。容許香港居民從內地回港免檢疫的「回港易」計劃已運作一段時間,而容許內地非香港居民來港免檢疫的「來港易」計劃也在9月15日正式啟動,向恢復「通關」再踏出一步。

 至於容許香港市民免檢疫回內地,她在過去一段時間不斷向中央反映,希望讓兩地盡快在專家層面對接,為恢復「通關」創造條件。政務司司長昨日已率領成員包括衛生防護中心專家及政府專家顧問團成員許樹昌教授在內的代表團在深圳與內地部委及專家進行會議,並正積極跟進他們提出的事項,為此目的,特區政府會不懈努力。(記者何加祺)

   圖源:林鄭月娥Facebook

責任編輯:靜文 林鄭月娥:現在視與內地「通關」為首要目標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