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網上騙案飆升 警首七個月接獲投資騙案725宗涉25億元

網上騙案飆升 警首七個月接獲投資騙案725宗涉25億元

責任編輯:鄭嬋娟 2021-09-29 10:10:35 來源:香港商報網

   警方指,網上騙案有上升趨勢,今年首七個月,接獲725宗投資騙案,較過去五年的全年數字為高;與去年同期比較,多超過500宗,損失金額達到25.2億元,超過1000名受害人,大部分與網戀及使用假投資平台有關。

   其中四成七個案屬於網戀投資騙案,騙徒利用俊男美女的照片,在社交平台開設帳戶,與受害人建立關係後,騙取對方在虛假投資網站投資。受害人年齡介乎17至70歲,共涉款1.8億元,損失金額最大的一宗金額超過900萬元,涉及一名23歲鋼琴教師。

   有374宗個案涉及虛假投資網站或手機應用程式,騙徒會假扮投資專家訛稱高回報,游說受害人在虛假網站上投資。有個案受害人是一名62歲長者,他在網上認識由騙徒假扮的基金經理,被游說投資假的養老金平台,又說介紹其他人再有分成,最終有11名年齡介乎55至86歲的長者上當。合共被騙去約12萬元。

   警方呼籲市民,提防在網上認識的人所推介的投資項目,切勿下載來歷不明應用程式。受害人要盡快報案,愈遲報案追截騙款難度愈大。

責任編輯:鄭嬋娟 網上騙案飆升 警首七個月接獲投資騙案725宗涉25億元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