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薛永恒:河套區科創園2024年落成 最先啟用

薛永恒:河套區科創園2024年落成 最先啟用

責任編輯:黃鶯 2021-10-07 17:26:33 來源:香港商報網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說,施政報告提到250公頃創科用地,包括新田科技城及馬料水填海,預料需要10至15年將建議落實。不過,當中87公頃的河套區創科園,會最先在2024年起陸續落成啟用,目前正在進行平整工程。至於打算在流浮山建立的創科設施,薛永恒指,會先了解業界的意見,不會過早決定由哪間公司管理。

 至於政府打算在現時的教育大學白石角運動中心用地,由港鐵研究興建新鐵路站,創科局常任秘書長蔡淑嫻指,擬建的車站同科學園第三期相距大約800米,並不太遠。

 另外,蔡淑嫻提到,當年馬料水填海計劃擱置,是由於當區居民擔心土地用作住宅用途,會帶來交通影響,現時馬料水填海地改為用作創科用途,情況已經與當時不一樣。

責任編輯:黃鶯 薛永恒:河套區科創園2024年落成 最先啟用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