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嶺大獲捐款成立「和富李宗德實驗室」

嶺大獲捐款成立「和富李宗德實驗室」

責任編輯:羅維維 2021-10-08 13:53:03 來源:香港商報網

    嶺南大學獲和富慈善基金主席李宗德捐款,成立「和富李宗德實驗室」、推動大學應用心理學系的學術研究。

 嶺大昨日(7日)舉行「和富李宗德實驗室命名典禮」,邀請到李宗德、嶺大校董會主席姚祖輝、校長鄭國漢及社會福利署元朗區福利專員陳麗珠擔任主禮嘉賓。

 姚祖輝在致辭時提到和富慈善基金由2011年成立第一屆「和富領袖網絡」時便與嶺大維持夥伴關係,多年來支持大學在社會服務、環保和文化等項目,又在2019年捐款成立「和富李宗德諮詢及輔導心理學研究中心」,對推動嶺大發展貢獻良多。

 和富慈善基金主席李宗德表示,「和富李宗德實驗室」是與嶺南大學合作的延伸項目,由於「和富李宗德諮詢及輔導心理學研究中心」在兩年內已加強元朗及天水圍區學校的老師、家長於心理輔導方面之認識,加上新冠肺炎疫情令「個人心理健康」議題更受各界關注,因此成立「和富李宗德實驗室」。

 李宗德認為實驗室服務必須「以人為本」、更要回應社會不同問題及需要。

 鄭國漢提到新冠肺炎疫情為社會各層面帶來衝擊,不少家庭面對經濟壓力、學校未能如常安排面授課堂以及青少年社交機會減少等,李宗德捐資成立「和富李宗德實驗室」研究青少年身心健康和生理指標,反映他關心社會服務訴求。

 據了解嶺大計劃在未來兩年招募會屯門、元朗及天水圍區約15至18所中小學兒童、青少年及其照顧者—包括教師及家長參與有關研究項目,長遠把研究擴展至其他地區,以提高公眾認識心理與身體健康之間的關係;嶺大還將推行「心靈健康推廣大使專業培訓計劃」,為75名應用心理學系學生提供有關心靈健康推廣的培訓、並在校園和社區擔任「心靈健康推廣大使」,以培養學生關懷和服務社會的精神。(記者唐信恆)

    頂圖:(左起)嶺南大學大學發展及校友事務處處長毛南傑、校長鄭國漢、蔡德昇、榮譽院士李美辰、社會福利署元朗區福利專員陳麗珠、和富慈善基金主席李宗德及夫人李麥潔娉、嶺大社會科學院院長蕭愛鈴、校董會主席姚祖輝及協理副校長(學術及對外關係)劉智鵬合照。  


責任編輯:羅維維 嶺大獲捐款成立「和富李宗德實驗室」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