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追蹤報道】瀋陽爆炸已致5遇難 搜救工作基本結束

【追蹤報道】瀋陽爆炸已致5遇難 搜救工作基本結束

責任編輯:趙桐曲 2021-10-23 09:12:07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瀋陽發布 10月22日消息,瀋陽市和平區太原南街南七馬路路口發生燃氣爆炸事故已經超過36小時,現場救援一刻未停。10月22日凌晨3時,初冬的瀋陽已近零下,但在事故現場,工作人員仍在積極地搜救著傷者,搜救範圍也從500米擴大到1000米。到22日19時,搜救任務基本完成。

1634951422208177.png

 目前,事故造成5人死亡;3名重傷人員經過精心治療,已有2名轉為輕症,另一名重症人員病情平穩。事故無情人有情。現場工作人員在事故區域逐門逐戶上門摸排,並組成5人包保小組,細心安置群眾。在36家安置賓館中,已啟用11家賓館,安置1512人,受災群眾情緒穩定。

 為了盡快恢復群眾正常生活,有關部門抓緊排查、搶修供水、供電等設施,目前10個停運泵房全部恢復運行,已恢復供水8000餘戶,事故區域外圍的14740戶已恢復供電。為保障救援通道暢通有序,公安交警部門特別發布交通路線提示圖,提醒駕駛人儘量避開救援通道,為救援車輛讓行。

 此外,在深入開展事故原因調查的同時,全市燃氣安全隱患專項大排查大整治行動已全面展開,公安還加強了事故區域的治安管控,確保群眾財產安全。和平區已組織專門機構對事故區域內受損樓體進行安全評估,對事故區域外樓體受影響情況進行檢測,防止次生災害發生。

責任編輯:趙桐曲 【追蹤報道】瀋陽爆炸已致5遇難 搜救工作基本結束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