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家庭教育促進法表決通過

家庭教育促進法表決通過

責任編輯:趙桐曲 2021-10-23 10:35:30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新華社報道,十三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三十一次會議23日表決通過了家庭教育促進法。

 法律明確,未成年人的父母或者其他監護人負責實施家庭教育。國家和社會為家庭教育提供指導、支持和服務。

 為呼應減輕義務教育階段學生作業負擔和校外培訓負擔的「雙減」要求,法律規定,縣級以上地方人民政府應當加強監督管理,減輕義務教育階段學生作業負擔和校外培訓負擔,暢通學校家庭溝通渠道,推進學校教育和家庭教育相互配合。未成年人的父母或者其他監護人應當合理安排未成年人學習、休息、娛樂和體育鍛煉的時間,避免加重未成年人學習負擔,預防未成年人沉迷網絡。

1634956364770775.jpg

責任編輯:趙桐曲 家庭教育促進法表決通過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