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瑞典辭職女首相再次當選 5天前曾「閃電辭職」

瑞典辭職女首相再次當選 5天前曾「閃電辭職」

責任編輯:高心雲 2021-11-30 09:53:26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斯德哥爾摩11月29日電,在辭職僅幾日後,瑪格達萊娜·安德松29日再度當選瑞典首相。

 瑞典議會當天對新首相候選人安德松進行投票。結果顯示,安德松獲得101票支持,173票反對,75票棄權。因反對票未過半數,議會批准安德松出任新首相。按照計劃,安德松將於30日組建新政府,並正式就職。新政府將是由瑞典社會民主黨一黨組成的少數派政府。

 安德松在當地時間29日下午召開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當選首相深感責任重大,再次當選心理準備更加充分。她表示新政府將聚焦福利、氣候變化和社會融合三大議題。

 安德松從2014年開始擔任瑞典財政大臣,本月初成為瑞典社會民主黨新黨魁。

 安德松曾在當地時間24日第一次當選首相,但是僅7個多小時後就宣布辭職。辭職原因,是因為在議會否決一項預算案後,當時的執政聯盟綠黨退出聯合政府,激發了政治的不確定性。

責任編輯:高心雲 瑞典辭職女首相再次當選 5天前曾「閃電辭職」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