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福奇:美國加州出現首例奧密克戎感染病例

福奇:美國加州出現首例奧密克戎感染病例

責任編輯:趙桐曲 2021-12-02 08:16:23 來源:香港商報網

 當地時間12月1日,美國國家過敏症和傳染病研究所所長福奇在白宮簡報會上宣布,加州已經發現美國第一例感染奧密克戎毒株的新冠肺炎患者,患者11月22日從南非返回加州,並於11月29日檢測呈陽性。

 福奇稱,經過加州三藩市公共衛生部和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的證實,感染者的病毒源為變異毒株奧密克戎。據悉,感染者已經完成新冠疫苗接種,目前有輕微的感染症狀,已經進行自我隔離。衛生機構已和感染者的所有密切接觸者取得了聯繫,目前所有密接者檢測結果均為陰性。

 美國衛生官員敦促人們接種新冠疫苗,或者在符合條件的情況下接種加強劑以預防變種可能引發的重症。

 值得注意的是,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1日表示,全球23個國家出現奧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新變異株仍在向其他國家擴散。

 世界衛生組織將奧密克戎指定為「需要關注的變種」。在本周發布的一份技術簡報中,世衛指出,該變種構成「非常高」的全球風險。該變種首先由南非的科學家發現並報告,此後在多個國家被發現。

 此外,荷蘭衛生單位還發現,奧密克戎毒株可能比近日通報的時間還要早「入境」,有專家指出,歐洲可能數周前便已有奧密克戎所致的病例。(圖源:資料圖片)


責任編輯:趙桐曲 福奇:美國加州出現首例奧密克戎感染病例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