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浸大與親切合辦兒童共融創新會議

浸大與親切合辦兒童共融創新會議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1-12-05 16:12:26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浸會大學與社會服務機構親切昨日(4日)合辦兒童共融創新會議,並邀請到平等機會委員會主席朱敏健主禮並致辭。

 朱敏健指兒童共融創新會議前一日是聯合國訂定的國際身心障礙者日,用以宣傳身心障礙者權益,而會議正好呼應主題,協助增加社會大眾對身心障礙者人權的尊重與重視。

 朱敏健還提到未來屬於年青一代,兒童應從小透過接觸和體驗去學習擁抱多元並敢於突破限制、發展潛能,他希望透過共同努力建立一個不同能力和背景人士都可發揮所長的社會。

 親切還在會議舉行2021年度「親切共融潛能獎學金計劃」頒授典禮暨2022年度啟動儀式,執行委員會主席丘璟珊希望透過提供更多資源和學習機會,讓得獎者發展多元範疇潛能,提升平等參與和推動大眾對共融社會的認同。

 據了解3位「親切共融帆船挑戰賽2020」優勝者獲頒2021年度「親切共融潛能獎學金」,每位得獎者可獲發1萬元。

 其中一位得獎者是周世傑,他很高興獲得獎學金,將用於參加帆船進階課程,期望能繼續精進駕駛帆船技巧,將來有機會到外地參與帆船賽事。

 親切總監湯崇敏於過往的帆船練習及比賽中看見周世傑展現積極學習態度,希望藉獎學金計劃啟動他和更多不同背景和能力兒童及青少年的潛能,為他們開啟無限可能。

 親切表示2022年度「親切共融潛能獎學金計劃」有10個名額,每名得獎者可獲發1萬元;贊助商代表Daniel Green致辭時提到香港的弱勢或有特殊教育需要兒童及青少年仍然面對諸多限制及挑戰,故希望透過支持「獎學金計劃」讓有特殊教育需要兒童有平等參與社會的機會。

 兒童共融創新會議有香港浸會大學體育、運動及健康學系教授張小燕與香港浸會大學教育學系主任蘇秀冠發表最新有關運動對推動社會共融的研究外,亦邀得電視節目主持人馬啓仁及王者匡參與互動工作坊,與參加者體驗如何運用科技、運動及魔術推動創意共融遊樂教育,幫助有特殊教育需要及少數族裔青少年參與社會。

 圖為平機會主席朱敏健。

責任編輯:朱劍明 浸大與親切合辦兒童共融創新會議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