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4工程學會提5大防疫措施

責任編輯:楊穎婕 2022-01-11 00:29:56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訊】記者萬家成報道:鑑於新冠肺炎疫情愈趨嚴峻,香港工程師學會屋宇裝備分部、英國屋宇裝備工程師學會(香港分會)、屋宇設備運行及維修行政人員學會及英國特許水務工程師學會(香港分會),昨日公布聯合提倡5大家居防疫措施,並呼籲市民提高警覺,保持室內環境清潔。

 ●倡保持廚廁通風

 據介紹,5大防疫措施包括:引入清潔的空氣到室內,天井的氣窗則不要開啟;廁所及廚房保持通風,亦可以使用抽氣扇抽走室內空氣,加強空氣流通;檢查坐廁是否裝有排氣管,並且不可移除;檢查坐廁有否破損或渠管滲漏,並且盡快安排維修,以免病毒經渠管進入室內;污水管需安裝附有反虹吸功能的U型聚水器,每周灌注半公升水,以水封堵塞病毒進入。

 四工程學會聯合召集人源柏樑教授表示,已將有關建議製作成中文海報,上載至各學會的網頁,加強防疫宣傳。學會正研究將有關內容翻譯成不同語言,包括:菲律賓語、印尼語、尼泊爾語等,希望有助全民抗疫。

 ●製海報加強宣傳

 各學會網頁分別為香港工程師學會屋宇裝備分部(www.hkie-bsd.org)、英國屋宇裝備工程師學會香港分會(www.cibse.org.hk)、屋宇設備運行及維修行政人員學會(www.bsomes.org.hk)、英國特許水務工程師學會香港分會(www.ciphe.org.hk)。

責任編輯:楊穎婕 4工程學會提5大防疫措施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