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港大醫學院及都會大學支持財政預算案

港大醫學院及都會大學支持財政預算案

責任編輯:羅維維 2022-02-23 14:52:21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大學李嘉誠醫學院歡迎今天(23日)財政司司長發表的財政預算案中,有關增加撥款以加強醫療專業人員培訓、提升醫療教學設施,並豁免向醫管局繳交臨床實習費用的建議。

 港大醫學院發言人表示,適逢今年是港大醫學院135周年院慶,我們定當秉持全人醫學教育的理念,繼續致力為本港及國家培訓一流的醫療專業人員,維護民康。

 香港都會大學歡迎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在財政預算案中提出增撥資源加強醫療專業人員培訓的建議,包括在「指定專業╱界別課程資助計劃」下增加500個指定名額,資助學生修讀與醫療相關的自資學士學位課程;及探討豁免大學就醫療相關的資助學士學位課程及研究院修課課程向醫管局繳交臨床實習費用。

 都大校長林群聲教授表示,預算案的措施讓大學會獲取更多資源,有利培育更多學生,投身醫護專業,應對香港社會對醫療服務的需求,對社會及大學的長足發展十分重要。

 都大一直提供具競爭力的專業課程,致力培育醫護人才,當中包括護理學及物理治療學課程。而都大護理及健康學院每年培養的護理學畢業生人數為全港之冠。

責任編輯:羅維維 港大醫學院及都會大學支持財政預算案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