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浸大創辦全港首個新聞工作者訪問學人計劃

浸大創辦全港首個新聞工作者訪問學人計劃

責任編輯:靜文 2022-03-04 13:22:42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浸會大學表示,在傳理與影視學院在黃沈慧珍紀念基金支持下,校方推出「香港浸會大學新聞工作者訪問學人」計劃,為在職新聞工作者提供於浸大休假進修的機會。

 據了解,申請者須經過學院學者和包括新聞業界的校外代表組成的遴選委員會評審,獲選的訪問學人將能在一或兩個學期內以全職旁聽生身份,經授課老師核准後,修讀浸大任何本科或碩士課程科目;訪問學人亦可參加學院舉辦活動和使用浸大學習資源和設施,包括圖書館和體育設施。「香港浸會大學新聞工作者訪問學人」計劃將根據參加者的薪酬和新聞工作經驗提供相應津貼。

 香港浸會大學傳理與影視學院院長黃煜表示,該計劃讓本港優勢新聞工作者得以在留職休假的情況下重返校園充實自己,長遠有助推動本港新聞業的持續發展。

 浸大表示,計劃現正接受報名,歡迎於本港具規模新聞機構工作最少7年或以上的全職新聞工作者參加,定期為香港新聞機構工作的撰稿人、專欄作家和監製也符合申請資格;申請人必須獲得其任職機構的管理層提名參加,至於訪問學人完成進修後需與僱主、同事及其他傳媒同業分享計劃學習得著,並需要承諾為其傳媒機構繼續服務最少12或24個月,視乎進修期長短而定。

 「香港浸會大學新聞工作者訪問學人」計劃截止報名日期為4月12日,有興趣的在職新聞工作者如欲了解更多詳情可瀏覽網頁:https://jour.hkbu.edu.hk/pjf-jour/

 頂圖:黃應士透過紀念其已故妻子成立的「黃沈慧珍紀念基金」,創辦全港首個「香港浸會大學新聞工作者訪問學人」計劃。

責任編輯:靜文 浸大創辦全港首個新聞工作者訪問學人計劃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