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人為造成全台大停電 台南市長:應追究刑事、民事及行政責任

人為造成全台大停電 台南市長:應追究刑事、民事及行政責任

責任編輯:靜文 2022-03-04 12:58:05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台媒中央社報道,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4日)表示,昨天停電事件,不論是疏失、掉以輕心或其他原因,檢方已介入調查,該有的刑事、行政與民事責任絕對要追究。

 興達發電廠昨天人為疏失造成全台大停電,影響549萬戶。黃偉哲上午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停電補償是出發點及基本態度;昨天不是缺電,是電沒送出,如同倉庫中裝滿貨物,但運送卡車半路爆胎,貨送不出。

 不過,黃偉哲說,沒電就是沒電,不管是缺電、電送不出、誤觸開關或備用電網沒接上,民眾經歷了沒電時期,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應適度補償民眾損失。

 台南昨天超過30萬戶人家停電,使9個行政區一度停水,昨天中午後恢復供水,晚間6時許全市復電,全市斷電交通號誌晚間9時許全數恢復正常。

 此外,新北市長侯友宜稍早在新北接受媒體聯訪表示,當局有責任穩定供應電源,多次大停電對民眾與產業傷害很大;當局要講清楚電力發展路徑,否則全民都非常擔心供電不穩會造成經濟損失與災害。(中央社圖片)

責任編輯:靜文 人為造成全台大停電 台南市長:應追究刑事、民事及行政責任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