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開學季來臨 深圳口岸迎深港跨境學童返學潮

開學季來臨 深圳口岸迎深港跨境學童返學潮

責任編輯:林鏗泓 2023-09-04 23:07:23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朋友們,請把證件拿出來,按順序排好隊。」9月4日香港中小學、幼兒園開學首日清早,雨過天晴,朝陽初升,位於落馬洲畔的福田口岸又迎來了一群熟悉的小朋友——深港跨境學童。皇崗出入境邊防檢查站執勤民警細心提醒學童前往專用通道辦理通關手續,孩子們用清脆稚嫩的童聲禮貌答覆道:「謝謝警察姐姐!」當天,近6000名出境學童開啟了跨越雙城的求學之路,令該口岸的出入境大廳注入了滿滿的活力和溫馨。

隨着開學季到來,深圳各口岸又重現深港跨境學童返學潮。記者了解到,每日上午6時30分至7時30分,下午4時30分至5時30分為深圳各口岸跨境學童通關高峰期。為護航跨境學童返校開學季,構築安全順暢、有序高效的通關堅固屏障,深圳各口岸邊檢站多措並舉全力做好跨境學童通關保障工作。

9c2aba02155a179d8230977a30f2b967.jpeg

皇崗邊檢站相關負責人向記者介紹:「由於福田口岸地理位置和交通上的便捷性,一直是眾多深港跨境學童的首選通關口岸。」為應對跨境學童返學潮,該站及時對學童查驗設備進行技術巡檢和系統維護;組織民警對設備使用和各類突發狀況進行培訓;提前對接保姆公司,確認跨境學童車輛抵達口岸時間、人數,精心規劃學童通關路線;當班執勤隊靈活優化學童候檢區、查驗區設置,科學警力調配,開足跨境學童專用驗放通道,並結合許多學童年齡、身高已達到使用快捷通道的要求,及時增開快捷通道,助力學童快速、安全、高效通關。同時,在出入境大廳粘貼引導標識,加大警力投入現場巡查警戒,並聯合深圳口岸義工協助執勤民警開展諮詢、引導和幫助工作。

皇崗邊檢站溫馨提醒廣大學童家長,出行前請仔細檢查學童出入境證件及簽證(簽注)有效期,持用內地居民往來港澳通行證及已採集備案生物信息的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的學童,可以選擇快捷通道辦理通關手續。(深圳特區報記者 吳梓欣 通訊員 黃俊生 鄭雲鵬 鍾秋梅 文/圖)


責任編輯:林鏗泓 開學季來臨 深圳口岸迎深港跨境學童返學潮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