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教大迎新營被爆有男學生疑強姦「組媽」 闖浴室偷窺女性沖涼

教大迎新營被爆有男學生疑強姦「組媽」 闖浴室偷窺女性沖涼

責任編輯:楊穎婕 2023-09-04 22:14:01 來源:香港商報網

 繼港大護理系迎新營(Ocamp)早前捲入醜聞之後,近日香港教育大學亦傳出迎新營期間懷疑發生風化案。

 曝光港大事件的社交平台專頁近日再有網民發帖,稱教大一名男學生於Ocamp期間,在「組媽」沖涼時突然衝入浴室並拉開浴簾。其後再有網民發PO,指同一名男學生在其他Ocamp內涉嫌強姦另一名「組媽」。警方接獲兩宗事件報案,正進行調查。教大表示,由於指控的性質嚴重,學生事務處呼籲知情人士向校方提供進一步資料,另外亦會視乎情況,將個案交由學生紀律委員會處理。

 據悉,一名自稱是「組媽」的女子上周六(2日)早前匿名爆料,指自己在8月27日參加大學其中一個Ocamp,當時沖涼房門鎖發生故障,經過多番測試仍不成功,已即時向一班「組仔」表明。惟當她沖涼期間,其中一名「組仔」突然衝入內。「組媽」表示當時未知怎樣應對,只能向熟悉的人講述事件。事後「組媽」問過其他人,發現該名「組仔」在其他學會的Ocamp亦有作出類似的騷擾行為,遂決定報警求助。

IG01.png

 IG截圖,圖源網絡

 及後有一名自稱「事主係我一位女性朋友」的人爆料,指朋友是一名「組媽」,在7月尾參加大學其中一個Ocamp,當晚她與兩名男子B與C坐在度假營房間內一張碌架床下格玩啤牌遊戲,其間B因「好攰」於是提早離開,而她亦準備收拾好一齊便離場,豈料C突然將房門鎖上,捉住她的手不讓她離開。最後該名「組媽」被C強姦,離開Ocamp後立即報警求助,案件已交由重案組跟進。

IG02.png

 IG截圖,圖源網絡

 教大:對校園欺凌及性騷擾零容忍

 據星島報道,兩宗案件均涉及教大的Ocamp,而涉案的「組仔」為同一名28歲姓嚴男學生。警方指第一宗案件發生於8月27日至28日,據悉,教大有學會在大嶼山一個渡假村辦Ocamp,其間一名女子在浴室沖涼期間,有人突然衝入浴室並拉開浴簾,之後離開浴室。事主事後覺得「好唔舒服」,決定報警求助,又向平機會及大學報告事件。警方將案件列作雜項處理,交由柴灣警區跟進,暫時未有人被捕。

 警方又指,第二宗案件發生元朗另一個度假營地,事發於7月23日凌晨5時至早上7時期間,女事主參加一個組織主辦的聯校迎新Ocamp,當日她與兩名男宿生在宿舍房間的床上飲酒,至清晨近6時左右,其中一名男宿生離開後,有人不理事主的反抗下,上下其手,最後將事主強姦。直到Ocamp結束後,女事主將事件告知男友,男友代為報案。警方將案件列作強姦案處理,交由元朗警區跟進,同樣暫時未有人被捕。

 教大就事件表示,教大對校園欺凌及性騷擾採零容忍態度,由於指控的性質嚴重,學生事務處呼籲知情人士向校方提供進一步資料。此外,校方亦會視乎情況,將個案交由學生紀律委員會處理。若個案涉及刑事成份,亦會轉予執法機構調查。

 頂圖:香港教育大學資料圖片

責任編輯:楊穎婕 教大迎新營被爆有男學生疑強姦「組媽」 闖浴室偷窺女性沖涼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