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建造業界舉行「建造業檢測日」 向業界派發逾50萬個檢測包

建造業界舉行「建造業檢測日」 向業界派發逾50萬個檢測包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2-03-04 20:44:53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建造業議會與建造業界在發展局支持下開展第一輪「建造業檢測日」。

 據了解建造業議會及業界訂定今日(4日)、10日和17日為「建造業檢測日」,全港工地負責人將於早上上班時段安排所有於工地上班工友與工地人員在工地內進行快速抗原檢測;「建造業檢測日」將向業界派發逾50萬個免費快速抗原檢測包,支援全港約1400個工地、為超過15萬工友與工地人員同時進行檢測,而有關檢測包是由政府免費提供予工地使用並由議會及業界協助分發。

 建造業議會主席何安誠指在發展局支持下,議會與一眾建造業商會及工會希望透過推動「建造業檢測日」及 「建造業疫苗通行證」,截斷社區隱形傳播鏈及進一步提高疫苗接種率;工地調查數據顯示建造業工地的疫苗接種率逾9成,議會希望各總承建商繼續加強工地防疫措施並提升工友防疫意識,使大家能安心工作。

 香港建造商會會長林健榮表示業界很支持「建造業檢測日」並會監察疫情發展,適時再檢視工地防疫安排;議會及商會亦組織巡查小組,主動到工地巡查工友接種疫苗及定期病毒檢測情況及檢視不同工地防疫措施如出入口管理、通風設備、休息及用膳空間的安排等,並提供相關改善建 議。香港建造商會再呼籲業界上下一心、共同抗疫。

  建造業議會及香港建造商會其後還呼籲尚未接種疫苗的工友、工地人員及需到訪工地人士盡早接種;上述人士除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外亦可選擇到已參與疫苗接種計劃的私家醫生及診所接種疫苗,費用全免。有關接種疫苗資訊包括上述私家醫生及診所名單可瀏覽衛生防護中心相關網頁https://www.covidvaccine.gov.hk/zh-HK/VSS。

 沐泰街的啟德體育園工地參與「建造業檢測日」。

微信圖片_20220304204424.png

 工友領取快速抗原檢測包後,分批進入工地進行檢測。

責任編輯:朱劍明 建造業界舉行「建造業檢測日」 向業界派發逾50萬個檢測包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