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中央紀委國家監委公開通報  涉甘榮坤、蕭毅等人違紀違法細節

中央紀委國家監委公開通報 涉甘榮坤、蕭毅等人違紀違法細節

責任編輯:羅維維 2022-04-25 20:44:30 來源:香港商報網

   日前,中央紀委國家監委對10起違反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典型問題進行公開通報,涉及河南省委原常委、政法委原書記甘榮坤,江西省政協原黨組成員、副主席蕭毅,河北省人大常委會原黨組成員、副主任宋太平,原國家糧食局黨組成員、副局長徐 等「落馬」官員。

 甘榮坤被指在2013年至2021年先後收受私營企業主等7人所送禮品、禮金折合共計211.57萬餘元(人民幣,下同)。他還要求私營企業主安排或陪同其家人前往境外旅遊,相關費用由私營企業主支付。

 甘榮坤已被開除黨籍、開除公職,並被檢方提起公訴。據知,其貪腐行為持續長達20餘年。

 蕭毅被指在2014年至2020年多次收受私營企業主所送禮品、禮金折合共計84.9萬元;多次接受私營企業主安排的宴請,食用高檔菜餚,飲用高檔酒水。目前蕭毅已被「雙開」,並被檢方提起公訴。他涉嫌受賄罪、濫用職權罪。

 宋太平被指在2014年至2021年多次接受私營企業主在公司內部食堂、私人會所安排的宴請,並飲用高檔酒水。徐 被指在2013年至2021年先後收受私營企業主等4人所送禮金40萬元以及價值5.6萬元的高檔酒。

 此外,原中國國電集團公司黨組成員、副總經理謝長軍「向私營企業主借用1輛豪華商務車,退休後長期無償使用」;內蒙古自治區呼和浩特市政府原黨組成員、副市長賽青克「多次接受黑社會性質組織頭目王某和其他私營企業主安排的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宴請、旅遊、體檢等活動」;中信銀行廣州分行原黨委書記、行長謝宏儒「公款購買高檔酒水、金條等禮品用於業務招待和個人自用,費用共計556.84萬元通過虛列開支等方式報銷」……官方通報的不少違紀違法細節令人觸目驚心。

 中央紀委國家監委刊文稱,腐敗和不正之風相互交織,呈現出新特點。有的領導幹部多次接受或主動要求有利益勾連之人提供高檔餐飲、旅遊安排等活動,有的由吃喝收禮演變為權錢交易,有的與黑惡勢力交杯換盞、勾肩搭背,敗壞黨風政風,嚴重侵害民眾利益。

 分析認為,嚴肅查處並公開通報典型案例,彰顯了中共中央從嚴管黨治黨的堅強決心,體現了拒腐防變從領導幹部抓起、從作風嚴起的鮮明導向。

 「五一」、端午節假將至,中央紀委國家監委要求各級紀檢監察機關加大監督檢查、明察暗訪力度,嚴肅查處躲進內部場所吃喝、違規收送和消費高檔煙酒茶等問題。

責任編輯:羅維維 中央紀委國家監委公開通報  涉甘榮坤、蕭毅等人違紀違法細節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