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聯合國表示正着手協調亞速鋼鐵廠平民撤離

聯合國表示正着手協調亞速鋼鐵廠平民撤離

責任編輯:楊眉 2022-04-28 08:12:33 來源:新華社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的副發言人哈克27日說,俄羅斯總統普京26日在與古特雷斯會談中原則同意聯合國和紅十字國際委員會參與馬里烏波爾亞速鋼鐵廠平民撤離,聯合國方面積極跟進,從全球抽調專業人員為協調平民撤離作準備。

 哈克在紐約聯合國總部例行記者吹風會上說,聯合國人道主義事務協調辦公室正在從全球抽調具有相關特殊技能的人員趕赴烏克蘭,組成聯合國行動隊。紅十字國際委員會也參與協調工作。聯合國方面27日分別與俄羅斯和烏克蘭當局就亞速鋼鐵廠平民撤離執行機制進行討論。

 哈克說,將平民從亞速鋼鐵廠撤離宜早不宜遲,但這是極其複雜的作業,需要足夠的準備時間。平民撤離具體日期還取決於聯合國與俄羅斯和烏克蘭當局分別協商的結果。他指出,目前的協議仍然是原則性的,聯合國方面希望將協議內容細化和具體化,希望在停火的狀態下安全轉移平民。

 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21日說,超過2000名武裝人員被「牢牢」圍困在亞速鋼鐵廠內,強攻需要3至4天時間。普京同日下令取消強攻亞速鋼鐵廠的計劃,改為封鎖,不讓任何武裝人員從中逃脫。烏克蘭政府表示有包括工人、婦女和兒童在內的平民被困在亞速鋼鐵廠。

責任編輯:楊眉 聯合國表示正着手協調亞速鋼鐵廠平民撤離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