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美國南加州「海岸大火」燒毀至少20座住宅 百萬美元豪宅成廢墟

美國南加州「海岸大火」燒毀至少20座住宅 百萬美元豪宅成廢墟

責任編輯:靜文 2022-05-13 08:19:17 來源:香港商報網

 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南部「海岸大火」在強風之下迅速蔓延,截至當地時間12日中午已有至少20座住宅被燒毀,約900戶居民家庭面臨強制疏散令。

 綜合加州奧蘭治郡消防局及當地媒體消息,這場被稱為「海岸大火」的叢林火災於11日下午在奧蘭治郡知名海濱城市拉古納尼格爾和拉古納海灘之間的一座水處理廠附近燃起。火勢藉助強風迅速蔓延,目前過火面積約200英畝,至少20座住宅被燒毀,房屋損失達數百萬美元。

88.jpg

 被燒毀的汽車及房屋。路透社

 從現場視頻可以看到,不少豪華住宅和汽車被熊熊燃燒的火焰吞沒,消防人員正在奮力滅火。在12日上午舉行的記者會上,當地消防局官員表示,一名消防員在救火時受傷,已被送往醫院。目前沒有其他人員受傷的消息。

 拉古納尼格爾市約900戶居民家庭面臨強制疏散令。當地為受災民眾建立了疏散救助中心,市政府同時要求該市居民減少用水量以支援消防人員救火。加州州長辦公室表示,美國聯邦應急管理署正給加州提供撥款,用於確保救災所需的財政和其他資源支持。

 「海岸大火」爆發原因正在調查之中。據當地媒體報道,南加州愛迪生電力公司在發給加州公共事業委員會的一封信中稱,大約在火災爆發的時候,該地區有「電路活動」。目前尚不清楚是否有電線出現問題,但附近居民稱在聽到火警響起之前出現了斷電。

 美國國家氣象局12日也在社交媒體上推文稱,南加州洛杉磯地區今後幾天濕度有較大幅度降低,天氣更加乾燥同時伴有大風,提醒要格外防範火災。(路透社圖片)

責任編輯:靜文 美國南加州「海岸大火」燒毀至少20座住宅 百萬美元豪宅成廢墟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