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俄談判代表團團長:從未拒絕與烏克蘭談判

俄談判代表團團長:從未拒絕與烏克蘭談判

責任編輯:楊眉 2022-05-23 08:06:30 來源:新華社

 俄羅斯談判代表團團長、總統助理梅金斯基22日在接受白俄羅斯媒體視頻採訪時表示,俄羅斯從未拒絕與烏克蘭談判,包括最高層的談判。

 梅金斯基說,俄羅斯總統普京本人也證實了不拒絕最高層談判。但是,元首會晤需要認真準備材料,應是為了雙方達成最終協議並進行簽署而舉行,不能只是為了拍照。

 梅金斯基表示,俄方一個月前向烏方提交了談判文件草案,雙方就其中一些立場達成一致。在俄方計劃繼續跟進時,烏方沒有繼續對話的願望,甚至沒有正式確認商定的談判方案。

 梅金斯基說,凍結談判是烏克蘭方面的倡議,俄方不主張談判暫停。俄方準備繼續對話,「球」在烏克蘭一方。

 另據烏克蘭國家通訊社22日報道,烏總統辦公室顧問波多利亞克在接受外國媒體採訪時說,烏方不同意與俄達成任何承認俄佔領烏領土的協議。只有俄軍撤出烏領土,才有可能恢復和平進程。

 波多利亞克說,烏克蘭對戰爭的立場「更加不妥協」。任何退讓都會給烏克蘭帶來負面後果,與俄羅斯暫停敵對行動將會導致日後更大打擊。

責任編輯:楊眉 俄談判代表團團長:從未拒絕與烏克蘭談判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