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日本東電將於6月開始建設福島核污水排海設備

日本東電將於6月開始建設福島核污水排海設備

責任編輯:鄭嬋娟 2022-05-26 16:36:26 來源:中通社

   香港中通社5月26日電 據日本廣播協會(NHK)26日報道,日本東京電力公司(東電)決定,將於6月上旬開始建設福島第一核電站核污染水排海相關設備。

   報道稱,東電此次將開始建設用於存放稀釋後核污水的「上游水箱」設備,這也是儲存核污水的「井」的一部分。今後,在獲得福島縣等地方政府認可的基礎上,東京電力公司打算正式啟動海底隧道主體工程建設。

   NHK稱,當前,日本輿論普遍擔憂核污水排海會引發負面影響,福島漁業人士更是強烈反對這一計劃。福島縣漁業聯合會會長立谷寬治此前對日媒表示,福島核事故發生後,當地水產業遭受了毀滅性打擊,風評至今未能恢復。他認為,如果政府再將福島核污水排進海洋,只會讓情況「進一步惡化」。

   2021年4月13日,日本政府正式決定將核污水過濾並稀釋後排入大海。東電公司計劃通過修建海底隧道的方式,把核污水引流排放到距離海岸1公里附近的近海。該公司已於今年4月末開始核污水排放海底隧道排水口的施工,為2023年春的排放計劃做準備。

   此舉在日本國內和周邊國家引發擔憂,福島縣漁業協會持續反對排放核污水入海。韓國多地民眾舉行多場示威活動,反對日本核污水排放入海。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多次表示,福島核污水的處置絕不是日本一家的私事,中方敦促日方撤銷向海洋排放核污水的錯誤決定,不得擅自啟動排海。日方應正視國際社會和日本國內廣大民眾的正當訴求,同包括周邊鄰國在內的利益攸關方和有關國際機構充分協商,尋找核污染水的妥善處置辦法,而不是固守並強推排海方案。

責任編輯:鄭嬋娟 日本東電將於6月開始建設福島核污水排海設備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