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俄國防部:猴痘病毒產生於美國在尼日利亞運行實驗室

俄國防部:猴痘病毒產生於美國在尼日利亞運行實驗室

責任編輯:楊穎婕 2022-05-28 12:21:05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道,俄羅斯武裝力量輻射、化學和生物防護部隊司令伊戈爾•基里洛夫表示,猴痘源於尼日利亞,有至少4家美國生物實驗室在該國運行,猴痘病毒即產生於這些實驗室。

 俄國防部聲明稱,據世界衛生組織的報告顯示,猴痘病原體的西非毒株源於尼日利亞,這是美國在境內部署生物基礎設施的又一個國家。根據得到的信息顯示,尼日利亞至少有4個由華盛頓控制的生物實驗室。

 基里洛夫指出,據歐洲和美國媒體報道,2021年慕尼黑安全會議的文件中,也就是在新冠疫情背景下,制定了預防猴痘新毒株爆發的方案。

 此外,美方人員曾在烏克蘭培訓烏方人員如何應對「痘狀」傳染病。美國軍人和醫務工作者接種猴痘疫苗說明,美國政府將痘症病原體視為優先的生物傳播媒介。

 同時,在美國多次違反生物安全要求、隨意存放致病生物材料的事實背景下,基里洛夫呼籲世衛組織調查由美國出資在尼日利亞阿布賈、紮里亞、拉各斯建立實驗室所從事的活動,並將調查結果通報國際社會。

責任編輯:楊穎婕 俄國防部:猴痘病毒產生於美國在尼日利亞運行實驗室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