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考評局:2024年起接受境外學校參加文憑試

考評局:2024年起接受境外學校參加文憑試

責任編輯:鄭嬋娟 2022-06-23 10:02:45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

    香港考試及評核局(考評局)22日宣布,2024年起接納香港境外學校參加中學文憑試(DSE),申請學校必須是獲內地相關部門認可,符合資格、批准開辦文憑試課程的港人子弟學校,目前考評局已接獲內地學校提交參加2024年文憑試的申請。

    內地應考與港考試做法一致

    考評局學校考試及評核主管許婉清在通告指,日後內地學校的文憑試考試運作和監考要求,會盡量與香港考試的做法一致,包括將要求參加文憑試的內地學校考生,須與香港考生一起參加英國語文科口試,以及體育、音樂科實習考試,亦須落實核心科目「原校應考」的安排。

    對於參與DSE考試報名的學校,考評局也明確指出,關於香港境外的學校,是須提供已經獲得香港教育局或者考評局認可批准開辦文憑試課程並符合同等要求的認證的學校。這意味着,將來廣州暨大港澳子弟學校的中六生們平時在學校參加DSE課程學習,未來有機會直接在本校參加DSE考試。

    對於內地學校將可申請參加本港的中學文憑試,民建聯對此安排表示十分歡迎及支持。民建聯教育發言人郭玲麗表示,就相關事宜曾於4月獲邀出席的一個「居於內地及香港DSE應試生問卷調查新聞發布會」上,提出教育局應承認在內地的DSE課程學校及考評局應在深圳設立DSE考場的建議,方便內地居住的港籍及雙非考生毋須再回港應考,解決他們來港應試以「自修生」身份應考、應考期間居住問題等。(記者 戴合聲)

責任編輯:鄭嬋娟 考評局:2024年起接受境外學校參加文憑試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