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阿富汗駐華使館臨時代辦:感謝震後中方第一時間給予慰問

阿富汗駐華使館臨時代辦:感謝震後中方第一時間給予慰問

責任編輯:楊眉 2022-06-23 08:13:43 來源:北京日報客戶端

 外交部亞洲司發布消息,6月22日,外交部亞洲司副司長陳松會見了阿富汗駐華使館臨時代辦薩達特。

 陳松就當日阿富汗東南部帕克蒂卡省發生6.2級地震造成重大人員傷亡向阿方表達衷心慰問,表示願根據阿方需求提供緊急人道主義援助。陳松說,中阿是山水相連的友好鄰邦,兩國人民交往歷史悠久。中方始終關注阿人民面臨的困難,2021年8月以來已向阿提供大量人道援助,幫助阿人民度過了最艱難時刻。

 陳松說,下一步,中方願同阿方一道努力,加快落實兩國高層會晤和第三次阿鄰國外長會共識,用好中阿人道援助和經濟重建兩個工作層聯絡機制會議,支持阿人民盡快走上安居樂業的發展道路。

 薩達特衷心感謝中方第一時間對阿地震造成人員傷亡給予的寶貴慰問,感謝中方長期以來向阿人民提供的堅定支持,表示中國始終是阿值得信賴和依靠的朋友。薩達特說,阿方願同中方共同努力,加強溝通協調,克服災情和疫情影響,提升兩國各領域務實合作水平。

 2022年1月11日,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在例行記者會上應詢表示,阿富汗駐華大使卡伊姆因為個人原因離開中國。中方將一如既往地推動中阿友好關係發展。

 在卡伊姆離任後,作為阿富汗駐華使館臨時代辦,薩達特與陳松的會見是他到任後首次公開亮相。

 據中國地震台網測定,阿富汗東部6月22日凌晨發生6.2級地震,震源深度約30公里。阿富汗當地官員說,地震及其引發的山體滑坡已造成至少1000人遇難,1500人受傷。

 在6月22日的例行記者會上,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應詢表示,中方向阿富汗地震的遇難者表示哀悼,向遇難者家屬和傷者表示慰問。阿富汗是中國的友好鄰邦,中方願根據阿富汗方面的需求,提供緊急人道主義援助。

 此前,阿富汗駐華使館曾於4月28日在社交媒體發布消息稱,使館召開會議討論恢復使館活動的問題。消息稱,薩達特與中國國有企業和私營企業的高級代表進行了會見,表示願與中方、在華阿富汗人保持聯繫。

責任編輯:楊眉 阿富汗駐華使館臨時代辦:感謝震後中方第一時間給予慰問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