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都大研究指政府資助有助鼓勵幼稚園招收少數族裔學生

都大研究指政府資助有助鼓勵幼稚園招收少數族裔學生

責任編輯:蔣璐 2022-06-23 21:44:20 來源:香港商報網

    政府由2019/20學年起為參加「幼稚園教育計劃」的幼稚園提供資助,以鼓勵本地幼稚園招收少數族裔學生。為了解該政策的成效,香港都會大學教育及語文學院與香港惠苗協會合作,開展「招收少數族裔幼稚園學生:克服挑戰確認機遇」研究項目,並於今日(23日)發表有關報告。

    是項研究獲平等機會委員會資助,研究團隊於2021年5月至7月期間,訪問了全港161間參與該幼稚園教育計劃的幼稚園,並在同年7月選取當中10所幼稚園的代表進行了後續電話訪談。是次研究是首個以「優勢為本」的角度,探討幼稚園在新政策下如何教育和照顧少數族裔兒童的學術研究。

    結果顯示,受訪幼稚園中107間有取錄少數族裔學生,約有一半承認因新增的資助而取錄了更多少數族裔學生。另一方面,46間沒有取錄少數族裔學生的幼稚園大多數是因沒有收到他們的報名,或因少數族裔家庭回絕了幼稚園提供的學位。只有3間幼稚園表明不會考慮取錄少數族裔學生,當中2間是由於不知悉教育局已推行新的「五個層階」資助。

    研究團隊認同政府增加對幼稚園的資助有助鼓勵香港幼稚園接納少數族裔學生,並建議政府可對少數族裔學生較少的幼稚園按需要提供額外協助,並加強有關新設的五個層階資助的宣傳,尤其是對目前沒有少數族裔學生的幼稚園,讓它們了解新的資助機會。

19.jpg

    香港都會大學與香港惠苗會發表「招收少數族裔幼稚園學生:克服挑戰 確認機遇」研究報告。

責任編輯:蔣璐 都大研究指政府資助有助鼓勵幼稚園招收少數族裔學生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