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香港各界舉辦活動慶回歸 傳達薪火相傳的愛國情懷

香港各界舉辦活動慶回歸 傳達薪火相傳的愛國情懷

責任編輯:趙桐曲 2022-06-30 22:08:34 來源:中新社

 連日來,香港處處洋溢着濃厚的歡慶回歸25周年氣氛,街頭出現大量裝飾,並懸掛國旗和區旗,香港社會各界亦通過舉辦不同的活動,傳達老中青少幾代人喜迎回歸慶典日的熱情,以及薪火相傳的愛國情懷。

 在港島區,香港各界聯合會主辦「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巴士巡遊」一連兩天舉行。4部敞篷巴士於港島區內巡遊,與市民共同慶祝香港回歸25周年。本次活動有100位早前獲嘉許的「感動港島百名優秀抗疫義工」參與巡遊,讓市民一睹優秀義工風采,進一步弘揚無私奉獻、服務社區的抗疫精神。

 香港島各界聯合會總幹事徐景勝表示,巡遊路線較為特別,特意串聯港島四區多個回歸主題的「打卡」點,包括中西區大型花燈展覽,此花燈打破香港早前最巨型吊掛花燈的世界紀錄,高13米、寬9米;灣仔維多利亞公園南亭廣場「灣仔燈飾裝置」;北角「乘風破浪」的紅色帆船等。

 作為其中一個「打卡」點的「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情懷廿五載」熊貓花燈展覽,於6月27日至7月10日期間在柴灣舉行,開放予公眾免費參觀及拍攝。記者在現場見到,在一片翠綠的「竹林」間,或坐或站着姿態各異的「國寶」熊貓花燈,有的正在草地爬行,憨態可掬,有的正靠在樹旁啃竹子,十足愜意。它們之間擺有一個橢圓形的紀念牌,上面寫有:25周年紀念。現場有不少家長帶着小朋友前來拍照留念。

 香港東區各界協會副會長、筲柴各界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籌備小組召集人劉慶揚對記者說:「這次的熊貓花燈展覽表達了我們團隊對國家、對香港未來的美好祝願。香港特區走過四分之一的世紀,在『一國兩制』下 積了不少的經驗,接下來香港要把握機遇,背靠祖國,團結一致,同開新篇。」

 6月30日下午,香港新界北區出現一道靚麗的風景,300多名市民以集體騎自行車方式親身探訪東深供水工程香港段輸水管道,並仔細觀看了主辦方提前布置的精美展板。

 這是由新界北區各界慶祝香港回歸祖國活動委員會聯合香港單車協會主辦的「飲水思源、共慶回歸」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單車騎行暨大合唱活動。在啟動典禮上,超過100名師生以及北區市民共同獻唱《東方之珠》與《歌唱祖國》,台上台下一起揮動彩旗。

 全國青聯常委詹勝表示,此次活動可以讓市民和學生了解東江供水工程背後的歷史情誼,向社區生動傳遞了香港回歸祖國25年的正能量,也突顯香港市民與內地同胞心手相牽、血濃於水的象徵意義。他相信,香港站在回歸25周年的新起點上,未來一定能再譜新篇。(中新社記者 韓星童)

 頂圖:隨着香港回歸祖國25周年紀念日臨近,香港沙田街頭慶回歸氣氛濃。

責任編輯:趙桐曲 香港各界舉辦活動慶回歸 傳達薪火相傳的愛國情懷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