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中國深圳創新創業大賽第六屆國際賽啟動

中國深圳創新創業大賽第六屆國際賽啟動

責任編輯:萬思琪 2022-07-18 22:02:56 來源:香港商報網

    7月15日,中國深圳創新創業大賽第六屆國際賽正式啟動,以「線上+線下」雙線融合的方式向全球創新創業者吹響集結號。本屆大賽在悉尼、倫敦、巴黎等10個海外創新城市設立分站賽,除提供豐厚的大賽獎金之外,大賽還將為優質創業項目提供產業扶持、科技金融、項目孵化等支持,充分發揮產業鏈、創新鏈、人才鏈、教育鏈「四鏈」協同效應,助力深圳粵港澳大灣區和先行示範區「雙區」建設。

IMG_1834.JPG

    增設1個海外分站賽,深入海外一線引智

    為更大程度地吸引發動全球優秀人才參賽,本屆大賽繼續連結全球創新項目集聚的城市和地區,擴大辦賽規模。在上屆大賽澳大利亞悉尼、加拿大多倫多、德國柏林、以色列特拉維夫、日本東京、荷蘭埃因霍溫、西班牙馬德里、英國倫敦、美國矽谷9個海外分站賽的基礎上,新增法國巴黎海外分站賽,將輻射範圍擴大至西亞、北歐、東歐等國家,遴選更多優質人才和項目參賽。同時,新增光明區為承辦區,與龍崗區、寶安區以及龍華區共同承辦大賽。

    精準設置7大行業賽,助推產業轉型升級

    為大力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形成梯次發展的產業結構和新的競爭優勢,本屆大賽根據深圳「20+8」重點發展產業領域的總體框架,設置「新一代電子信息、數字與時尚、高端裝備製造、綠色低碳、新材料、生物醫藥與健康、海洋經濟」7大行業賽。

    設置兩大懸賞賽,契合產業發展需求

    以深圳產業發展政策為導向,聚焦深圳市戰略新興產業、行業共性技術等方面,聯合深圳本地企業,共同設置「工業軟件設計」「半導體技術研發」兩個懸賞課題,發揮知名企業協同效應,推動科技與金融深度融合,挖掘高潛人才,助推區域產業升級發展。

    獎金政策雙加持,助力創業企業成長

    海外分站賽決賽、行業決賽、懸賞賽決賽以及總決賽等四個賽事階段分別設置大賽獎金,選手獲得不同獎項及配套時,獎勵金額可疊加享受。同時對於落地發展企業符合條件的將有資格獲得最高100萬元的創業補貼,單人最高可獲得185萬元的獎金和創業補貼。除獎金之外,將搭建大賽對接服務平台。大賽對接服務平台設立大賽服務機構庫、專家庫,與合作投資機構成立創投資金池為參賽項目提供服務,同時在創業空間、創業服務、人才政策等方面提供一系列的配套扶持政策,加快構建完善「基礎研究+技術攻關+成果產業化+科技金融+人才支撐」的全過程創新生態鏈,全方位助力企業發展。

    被譽為創新創業圈「奧林匹克」的中國深圳創新創業大賽國際賽,舉辦5屆以來已累計吸引全球89個國家7655個優秀項目參賽,覆蓋北美洲、歐洲、大洋洲和亞洲等國際主要創新區域。赴深參賽的350個項目中,已有超過120個與深圳各園區達成合作意向,50個項目落地深圳,吸引100多名海外高層次人才赴深創新創業。

    本屆大賽於7月15日正式啟動,報名截止時間為2022年8月31日,9月-10月將在全球10個國家舉辦10場海外分站賽,10月-11月舉辦兩場懸賞賽和7大行業賽,11月上旬優勝者將晉級角逐總決賽。歡迎符合報名條件的選手登錄大賽官方網站http://www.itcsz.cn/報名參賽。(記者 林麗青 通訊員 唐舸涵)

責任編輯:萬思琪 中國深圳創新創業大賽第六屆國際賽啟動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