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ETF通首月成績出爐 港交所:南向交易穩定增長

ETF通首月成績出爐 港交所:南向交易穩定增長

責任編輯:趙桐曲 2022-08-05 12:53:51 來源:香港商報網

 港交所(0388)表示,「ETF通」首月(7月4日至7月29日),透過互聯互通機制買賣的合資格北向及南向ETF的日均成交額分別為1976萬元人民幣及2.2億港元;南向交易的穩定增長,反映內地投資者對本港ETF投資的需求甚為殷切,亦因此預期有利提升整體香港ETF市場的流動性。

 港交所指出,在納入的首階段,香港及國際投資者可透過互聯互通機制直接投資83隻在內地上市的ETF,它們均具有一定的資產管理規模和高流動性。此外,ETF的納入亦為香港及國際投資者提供了投資中國市場獨特主題的新渠道,尤其是與大趨勢相關的主題,包括內需、創新科技和ESG,還有農業、稀土產業、國防等多個中國市場的獨特行業。

 港交所续指,隨着中國家庭財富持續增長,預計未來數十年,中國投資者對離岸投資的需求將不斷增加,這將令中國成為環球金融市場的重要增長動力之一。鑑於互聯互通投資範圍已擴展至ETF,市場預期內地住戶儲蓄將可成為香港ETF市場的潛在新流動性,或可推動ETF發行商更踴躍地在港發行新產品,及擴大香港市場的投資者基礎。(圖源:網絡)

責任編輯:趙桐曲 ETF通首月成績出爐 港交所:南向交易穩定增長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