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何永賢:支持利用「組裝合成」建築法 加快公營房屋建設

何永賢:支持利用「組裝合成」建築法 加快公營房屋建設

責任編輯:蔣璐 2022-08-06 15:06:11 來源:香港商報網

    房屋局局長何永賢今日(6日)出席建造業議會一個活動時表示,支持利用「組裝合成」建築法,以及「設計及建造」合約模式,加快公營房屋建設。她說,政府的公營房屋項目行動工作組正在非常努力地撰寫「百日報告」。

    何永賢指出,現時房委會已在3個公營房屋項目採用「組裝合成」建築法,包括東涌第99區、觀塘德田街,和前安達臣道石礦場項目等,初步預計可提供約2000個單位。至於「北部都會區」及「東涌新市鎮擴展計劃」,亦預料有土地適合採用「組裝合成」建築法,初步預計可提供約20000個單位。

    建造業議會推出首個「組裝合成」課程

    為推動「組裝合成」建築法(MiC)在香港的發展,建造業議會(議會)針對具有至少五年建造業工作經驗的現職工程管理人員,推出首個《Master Class on MiC Project Implementation (Project Managers)》課程,並於今日舉行啟動禮,房屋局局長何永賢、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務)劉俊傑和議會主席何安誠出席。

    據介紹,有關課程重點教授「組裝合成」建築法工程,深化學員的理解,並在工作中掌握並實踐課程中所學到的工程知識。

    何永賢表示,「組裝合成」建築法不但可加快建築速度,亦令地盤工作更安全、更環保,而她在房屋局的其中一個工作是將創新建築科技如「組裝合成」建築法和「機電裝備合成法」等,引入到建造公屋工序上。

    劉俊傑表示,必須敢於更積極地接受創新及應用先進技術,「組裝合成」建築法是成功採用創新科技的實例。政府自2017年起一直積極推廣「組裝合成」建築法,已成為政府建築的重要政策。

    何安誠認為,「組裝合成」建築法是提升建築效率及品質最重要及有效的方法,而議會推出一系列重點課程,如首個 Master Class on MiC Project Implementation (Project Managers) 課程,可為香港建造業提高生產力。

    兩位「組裝合成」建築法的海外專家亦分享經驗。其中,新加坡建築管理學院的John Keung 講述當地業界如何改變固有思想並提高建造業生產力;牛津大學教授 David Gann 則講解「組裝合成」建築法可如何帶動香港建造業未來。

    頂圖:房屋局局長何永賢指她在房屋局工作其中一個重點,就是將創新建築科技,包括 「組裝合成」建築法 和「機電裝備合成法 (MiMEP)」等引入到建造公屋的工序上。

微信截图_20220806152937.png

    建造業議會主席何安誠。

微信截图_20220806152945.png

    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務)劉俊傑。

微信截图_20220806152953.png

    建造業議會執行總監鄭定寕、房屋局局長何永賢、建造業議會主席何安誠和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務)劉俊傑,聯同出席典禮的嘉賓機電工程署署長彭耀雄、水務署署長盧國華及土木工程拓展署署長方學誠與香港建造學院院長蕭慧儀及課程顧問成員合照。

微信截图_20220806153000.png

    建造業議會執行總監鄭定寕、房屋局局長何永賢、建造業議會主席何安誠和發展局常任秘書長(工務)劉俊傑與香港建造學院院長蕭慧儀及課程講師合照。

責任編輯:蔣璐  何永賢:支持利用「組裝合成」建築法 加快公營房屋建設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