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國家稅務總局:今年留抵退稅規模超過前三年金額總和

國家稅務總局:今年留抵退稅規模超過前三年金額總和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2-08-26 14:33:56 來源:央視網

 記者今天(26日)從國家稅務總局了解到,截至8月15日,今年已累計有2.1萬多億元留抵退稅款退到納稅人賬戶,大規模留抵退稅存量留抵稅額集中退還完成。

 據介紹,從4月1日大規模增值稅留抵退稅政策實施至8月15日,已有20131億元退稅款退到納稅人賬上,再加上一季度繼續實施此前出台的留抵退稅老政策1233億元,已累計有21364億元退稅款退到納稅人賬戶。

 今年留抵退稅規模超過前三年總和,政策落地不斷提速,原定全年退稅任務提前到二季度集中完成。

 中央財經大學財政稅務學院院長 白彥鋒:從我們的生產製造到研發,再到生活生產的服務業,這樣的話實現了基本上我們對國民經濟主要範圍的一些全覆蓋。政策紅利不斷地加速釋放和放大這種效應,還是比較明顯和突出的。

 今年留抵退稅政策惠及企業眾多、覆蓋面廣,稅務部門累計推出121條便民辦稅繳費措施,助力企業更好享受政策。

 數據顯示,二季度全國稅務系統辦理留抵退稅業務筆數超過去年同期100倍,符合條件企業退稅資金從申請到入賬平均用時較去年同期大幅壓縮。

 另外,國家統計局調查結果顯示,大規模留抵退稅政策實施後,獲得增量留抵退稅的企業中,90%的企業認為改善了現金流。

 嚴厲打擊騙稅違法犯罪行為

 國家稅務總局相關負責人介紹說,在做好留抵退稅政策落實的同時,對於騙稅特別是團夥式、跨區域、虛開發票騙取留抵退稅等違法行為,以「零容忍」的態度堅決打擊。

 截至8月15日,全國稅務稽查部門通過查處騙取或違規取得留抵退稅企業,挽回留抵退稅及其他稅款損失108.2億元;已移送公安立案及聯合偵辦涉嫌虛開騙取留抵退稅企業1212戶,聯合打擊虛開騙取留抵退稅團夥193個,已提請檢察機關批捕635人。

 同時,對違法情節惡劣、主觀故意明顯、警示作用突出的典型案件進行曝光,截至8月15日,全國累計已曝光700起典型案件,不斷強化對不法分子的警示震懾,有的企業在稅務稽查立案後主動交回涉嫌騙取的留抵退稅。

責任編輯:朱劍明 國家稅務總局:今年留抵退稅規模超過前三年金額總和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