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海湖莊園被搜查後 特朗普首次公開露面

​海湖莊園被搜查後 特朗普首次公開露面

責任編輯:羅維維 2022-09-05 08:35:45 來源:新華社

 美國前總統當勞·特朗普3日在賓夕法尼亞州現身一場造勢活動,回嗆現任總統約瑟夫·拜登1日對他的指責,稱拜登為「全民公敵」。

據法新社報道,這是特朗普在其位於佛羅里達州棕櫚灘的住所海湖莊園8月8日被美國聯邦調查局搜查後,他首次公開露面。

特朗普3日在位於賓州威爾克斯-巴里的一場政治集會上演講,為他支持的聯邦參議員候選人站台。他把抨擊矛頭對準拜登及其領導的政府,稱拜登為「全民公敵」,把拜登1日的講話稱作「美國總統發表過的最惡毒、最可恨和最具分裂性的演講」。

拜登1日在賓州費城發表演講,指責特朗普及其追隨者破壞美國民主,稱他們「代表了一種威脅美國根基的極端主義」。不過他2日又改口稱,不認為特朗普所有的支持者都對美國構成威脅。

特朗普3日稱,威脅美國民主的不是右翼,而是激進左翼。

按照法新社的說法,拜登與特朗普前後腳造訪選情搖擺州賓州,意在為11月的美國會中期選舉拉票。

特朗普還在演講中批評對其住所海湖莊園的搜查是「對正義的嘲弄」,是美國歷任政府當中「最令人震驚的濫用權力行為之一」。

美國聯邦調查局8月8日突擊搜查海湖莊園,發現11套涉密文件,包括多份「絕密」文件。這是美國歷史上第一次有前總統因為刑事調查而被突擊搜查住所。特朗普8月22日發起訴訟,試圖阻止聯邦調查局審閱這些文件。

美國法律規定,總統任內所有文件須留存,並在卸任時交由國家檔案和記錄管理局管理。

美國媒體先前披露,聯邦調查局搜查海湖莊園後,聯邦執法部門面臨的威脅增加。

頂圖:美國司法部公布海湖莊園搜查令所用證詞部分內容。新華社

責任編輯:羅維維 ​海湖莊園被搜查後 特朗普首次公開露面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