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盧寵茂:現階段不適合「0+0」 抗疫政策須穩陣

盧寵茂:現階段不適合「0+0」 抗疫政策須穩陣

責任編輯:鄭嬋娟 2022-09-25 15:07:23 來源:香港商報網

政府由明日(26日)6時起放寬入境檢疫措施,包括入境檢疫改為「0+3」。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今日(25日)在一個電視節目表示,入境檢疫放寬至「0+3」是平衡疫情及社會經濟動力,有空間考慮放寬社交距離措施,認為目前不適合再放寬至「0+0」。

盧寵茂指,考慮科學數據後,認為香港現階段不適合「0+0」,不能免檢疫入境。他指,本地社區檢測陽性比率是約1%,外地來港人士的陽性比率仍然是3%,因此是3倍的風險。政府將在保障醫療系統的大前題下,繼續檢視陽性個案比率會否下降,以及疫苗接種率會否上升,再決定會否改為「0+0」。他形容政府帶着700萬人走抗疫路,每項政策都要穩陣,必須確保不能「路毀人亡」。

今年2月,本地單日確診6000多宗,盧寵茂曾表示「跟病毒共存等於共赴黃泉」。他解釋,很多事情已有改變,本港的接種率已提升,而且政府應對疫情的能力及醫院系統亦已加強,強調即使病毒或會繼續在社會存在,當局減感染等立場亦不會改變。

另外,盧寵茂又強調,現時入境內地前要做核酸檢測,兩星期3萬人次中,只有1人陽性,陽性比率只有0.5%,相信今次入境檢疫調整不會影響跟內地通關。(圖源:中通社)

責任編輯:鄭嬋娟 盧寵茂:現階段不適合「0+0」 抗疫政策須穩陣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