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熱帶風暴逼近 NASA推遲發射探月火箭

熱帶風暴逼近 NASA推遲發射探月火箭

責任編輯:趙桐曲 2022-09-25 15:03:45 來源:中新社

 中新社三藩市9月24日電 受熱帶風暴「伊恩」威脅,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NASA)當地時間24日宣布,取消原定於27日在佛羅里達州甘迺迪航天中心進行的巨型探月火箭「太空發射系統」發射計劃。

 美聯社24日報道稱,目前在加勒比地區肆虐的熱帶風暴「伊恩」預計在26日之前發展成風,並在29日之前開始襲擊美國佛羅里達州墨西哥灣沿岸。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報道稱,在襲擊佛羅里達之前,「伊恩」或將達到4級風的強度。佛羅里達州州長羅恩·德桑蒂斯24日在社交平台上宣布,他已將關於熱帶風暴「伊恩」的「緊急狀態」有效範圍擴大到該州全部67個縣。

 24日,NASA在其官網宣布取消27日的「太空發射系統」火箭發射計劃,並表示將繼續關注與熱帶風暴「伊恩」相關的天氣預報。NASA將在25日決定是否將火箭拖回裝配大樓。美聯社報道稱,如果火箭繼續留在發射台,NASA可能在10月2日再度嘗試發射。如果火箭被拖回裝配大樓,則下次發射可能會推遲到11月。

 美國政府2019年宣布「阿耳忒彌斯」新登月任務,計劃2024年前將太空人再次送上月球。但受預算不足、技術故障、法律糾紛以及新冠疫情等因素影響,該任務被迫多次推遲。

 今年8月29日,NASA首次嘗試發射執行「阿耳忒彌斯1號」無人繞月飛行測試任務的「太空發射系統」火箭,但發射計劃因火箭的一個引擎排氣出現問題而被迫叫停。9月3日,「太空發射系統」火箭因燃料泄漏問題再度推遲發射。

責任編輯:趙桐曲 熱帶風暴逼近 NASA推遲發射探月火箭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