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陳茂波:港府對前景樂觀

陳茂波:港府對前景樂觀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2-09-28 22:30:55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今日(28日)表示,自新一屆政府上任以來,推動創科、金融發展、土地及房屋供應以及招攬人才,皆是當局首要的工作,按照目前的工作方向及成果,當局對前景仍然相當樂觀。

 由港大經管學院主辦、香港經濟及商業策略研究所、數字經濟與創新研究所和亞洲環球研究所協辦的「香港經濟前景展望」研討會今日(28日)舉行。陳茂波致辭時說,港大經管學院於數日前發布了《香港經濟政策綠皮書2022》,就香港經濟的熱門話題提出了一系列的分析和政策建議,實在值得深思和討論。

 Pissarides:香港正鞏固國際金融及物流中心地位

 本港經濟正在復常,2010年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Christopher Pissarides表示,香港的基礎穩健,可以成功適應後疫情時期的環球經濟狀況,進一步鞏固國際金融及物流中心地位,此等優勢加上積極發展高科技產業,將可為市民創造優質的就業機會。

微信圖片_20220928223407.jpg

 香港大學首席副校長、經濟學講座教授、黃乾亨黃英豪政治經濟學教授兼香港經濟及商業策略研究所總監王于漸。

 香港大學首席副校長、經濟學講座教授、黃乾亨黃英豪政治經濟學教授兼香港經濟及商業策略研究所總監王于漸表示,香港經濟正面對內外衝擊。內在方面,除了要面對仍然繁複的入境檢疫限制及嚴峻的房屋壓力,更出現勞動力不足及人口老化問題。同時,作為外向型經濟體,香港過去3年的對外經濟聯繫嚴重受創。

 國際清算銀行亞太區首席代表張濤稱,香港在強化國際金融中心角色,以及為經濟建設更美好前景的路途上,國際清算銀行致力成為香港堅定不移的合作夥伴,並肩前行。

微信圖片_20220928223357.jpg

微信圖片_20220928223413.jpg

責任編輯:朱劍明 陳茂波:港府對前景樂觀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