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香港作聯就職賀國慶73周年

香港作聯就職賀國慶73周年

責任編輯:社團部 2022-09-30 23:00:00 來源:香港商報網

   香港作家聯會慶祝建國73周年兼第13屆理事就職典禮聯歡晚宴今晚假銅鑼灣世界貿易中心舉行,會長潘耀明表示,作聯此次改選吸收了大量的新鮮血液。「相信香港作家聯會在新的理監事會的領導下,將更富朝氣和活力,開啟新篇章。」

   出席的主要嘉賓有中國文學藝術聯合會香港會員總會會長兼立法會議員馬逢國、香港中國通訊社總編輯黃少華與副總編輯謝添、中國文學藝術界聯合會香港會員總會常務副會長林天行、明報報業集團有限公司董事甘煥騰、香港商報社長助理張力虹等。

馬逢國:說好中國故事香港故事

   馬逢國致辭時表示,隨着香港開啟由治及興的新篇章,香港的文化事業將迎來前所未有的新機遇。他說,香港作聯已經走過34個年頭,舉辦了200多場的活動,在文學界舉足輕重。他祝願香港作聯倡建「香港現代文學館」永久場地的願景盡早實現。他期待作聯可以團結業界一眾作家,共同推動文化共融和文化創新,用文字說好中國故事、香港故事。

潘耀明:以文會友 發光發熱

   潘耀明致辭說,關於業界倡建多年的「香港現代文學館」已獲政府正面回應,「這是一個良好的開始,我們仍在努力促成付之實踐。」

   他表示,香港作家聯會正邁向35周年,「我們將堅守作聯以文會友的宗旨,與香港廣大文藝界團結一起,在國家賦予作爲國際文化交流中心的重任中,克盡綿力,發光發熱。」

   當晚,香港城市大學比較文學與翻譯講座教授張隆溪應邀進行「故事與情節:敘事文學的結構和意義」主題演講。(記者 霄虹)

(頂圖:香港作家聯會舉行慶祝建國73周年兼第13屆理事就職典禮聯歡晚宴。)

責任編輯:社團部 香港作聯就職賀國慶73周年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