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新總賀國慶邀蕭澤頤分享青少年工作

新總賀國慶邀蕭澤頤分享青少年工作

責任編輯:社團部 2022-09-30 16:46:22 來源:

    新界總商會日前假美麗華酒店舉行董事例會暨慶祝國慶晚宴,並邀請警務處處長蕭澤頤擔任主講嘉賓,分享青少年工作。該會會長張德熙、事務委員會主席彭志宏、會務委員會主席周駿達、青年事務委員主任朱德榮等與嘉賓及同仁聚首一堂,共賀國慶,並為壽星張德熙送上生日祝福,大家舉杯暢飲,氣氛熱烈,一片喜慶。

WechatIMG183.jpeg

新界總商會邀請蕭澤頤分享青少年工作。

   張德熙致辭時表示,香港在實施國安法後,治安得到改善,現在社會很平靜,很安全。雖然網絡騙案增多,多了很多網絡犯罪,這也是一種新趨勢。了解到警務處有IT組專門負責,相信在一哥的統籌下,一定很有效率,會做得很好。

   蕭澤頤分享時引用國家主席習近平7月1日在慶祝香港回歸大會時的講話:「我們還要特別關心關愛青年人。青年興,則香港興;青年發展,則香港發展;青年有未來,則香港有未來。」蕭澤頤說,黑暴對青少年的荼毒,包括受假新聞/假消息影響及被「不守法意識」荼毒及煽動,超過一萬人 (10278) 涉黑暴被捕 (約四成為學生),約2200人為大學生,約1790人為中學生,最少有8人為小學生。他指,社會應給予機會肯悔改的青少年,其中不少人認為自己當時太衝動,被利用。

   他指出,警隊跨部門、多專業協助幫忙年輕人,包括定期同18區校長開會;提高透明度;用不同平台同年輕人接觸,進行恒常化交流;以軟性手法如運動、講座引導他們。今年1至7月,因刑事罪行被捕青少年共 1441人,比去年同期下降20.9%。他指出,培養青少年,使他們形成正確的價值觀,是一項長期工作,需「有心人」提供機會,大家共同維護香港的和諧穩定,讓青少年看到希望,成就青少年發展就是成就香港的未來,持份者需齊心協力,持之以恒。

13.jpg

張德熙(前排左二)代表新總向一哥(前排左三)贈送紀念冊。

    隨後,全體齊唱《歌唱祖國》,慶祝新中國成立73周年。73年來,祖國在經濟、國防、科技、教育、文化體育及人民生活方面都取得了巨大的變化,國際地位舉足輕重,大家都以身為中國人而感到自豪。適逢張德熙會長10月生日,張德熙與一哥齊切蛋糕,大家一起唱生日歌,向會長送上生日祝福,場面溫馨又熱鬧。

14.jpg

大家一起唱生日歌,向會長送上生日祝福,場面溫馨。

15.jpg

新界總商會日前舉行董事例會暨慶祝國慶晚宴,一片喜慶。

    出席的該會首長還有副會長周華焯、何光耀、齊光華、蕭金蓮、李國強、區宇凡、張永德、葉沛霖,副主席黃志源、鄧錦添、梁金塘、莊金寧、何榮添、陳安立、林顯輝,會務顧問陳子政,西醫顧問楊永明,中醫顧問彭祥喜等。(記者 霄虹)

(頂圖:新界總商會首長與蕭澤頤合照。)





責任編輯:社團部 新總賀國慶邀蕭澤頤分享青少年工作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