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醫耀華夏】江西(樟樹)中醫藥強省科技成果在線對接會成功舉行

【醫耀華夏】江西(樟樹)中醫藥強省科技成果在線對接會成功舉行

責任編輯:嚴燕紅 2022-10-29 15:12:43 來源:香港商報网

    10月27日下午,江西(樟樹)中醫藥強省科技成果在線對接會在江西省樟樹市舉行。宜春市科學技術局黨組書記、局長楊榮茂主持會議,江西省科學技術廳黨組成員、副廳長陳金橋出席會議並講話,宜春市委常委、副市長龔法生致辭,樟樹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金小明介紹了會議籌備情況,江西省科學技術廳成果處處長劉清梅出席會議,各設區市科學技術局、情報研究所、生產力促進中心負責人,省內外高校、科研院所專家和市內部分醫藥企業代表等170余人現場觀摩。

    對接會上,陳金橋就進一步做好科技成果轉移轉化工作,提出了強化創新引領中醫藥產業發展、鞏固中醫藥企業主體地位、推進中醫藥科技人才培育、加大中醫藥科技創新政策扶持、深入技術交易專項補助落實等五點意見,強調要深化改革創新、釋放創新創業活力、加強頂層設計和深化體製機制改革,進一步激發科技人員創新活力和創造潛能。

    據了解,此次大會旨在搭建科技成果與企業需求的網上對接平台,促進省內外科技資源與全省中醫藥產業發展需求有效對接,加快科技成果轉化為現實生產力,為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和中醫藥強省戰略,推進江西樟樹「中國藥都」振興工程提供強大科技支撐。以創新藥物、中藥飲片炮製、中藥材種植、中藥保健品、中藥製造設備、生物食品等技術成果對接為主題,大會共向省內外高校、科研院所征集到最新科技成果1435項,征集到企業有效技術需求262項,實現技術對接319次,達成合作意向16項,吸引了4327名訪客在線觀摩。

    「本次對接會有助於科研人員把握中醫藥領域科學技術發展脈絡,加快中醫藥科技成果轉化速度和科技創新實力,為『中國藥都』振興工程註入了新的活力與動力。」樟樹市科技局局長熊厚文介紹道,今後樟樹市中醫藥產業將繼續深化與高校、科研院所合作,推動產學研融合發展,加快產業轉型升級步伐,不斷提升產品科技含量和市場競爭力。(喬玲 郭美勤)

    頂圖:對接會現場

責任編輯:嚴燕紅 【醫耀華夏】江西(樟樹)中醫藥強省科技成果在線對接會成功舉行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