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康養中國】山東五蓮:生態康養的「五蓮模式」

【康養中國】山東五蓮:生態康養的「五蓮模式」

責任編輯:嚴燕紅 2022-10-23 14:55:44 來源:新華網、五莲县文化和旅游局

    山東五蓮大青山景區已連續舉辦了六屆「中國·五蓮大青山國際太極拳大賽」,每屆吸引了約有40多個國家和地區參與,每年吸引境外遊客1萬多人次。

    自五蓮樹立以品牌化、高端化新項目落地來布局新業態。重點圍繞全域旅遊、全域溫泉、全域體育三條主線,五蓮聚力打造「四大旅遊板塊」布局,分別為東部大田園綜合體「兩山」板塊、中部松柏森林溫泉康養小鎮板塊、西南部以太極文化為統領的大青山黑虎山板塊、西北部以溫泉養生為主題的管帥溫泉板塊。

    坐落於五蓮縣潮河鎮的白鷺灣藝游小鎮和科技小鎮正在成為五蓮GDP增長新亮點。白鷺灣藝游小鎮佔地2.6平方公里,總投資為32億元,結合當地獨特山水資源,小鎮以「大地藝術」為特色,一園八村」為核心,大地藝術公園圍繞「游、購、娛、食、住、商、學、閒、情」等要素來建設,設有山外山小劇場、楓林美術館、踏香馬術俱樂部等項目,兼具小鎮客廳功能。

    綜合來看,五蓮並不具備絕對優勢的壟斷性資源,從大區域來看,五蓮也曾經遭遇過濱海休閒度假市場的擠壓。然而,正是在這種危機下,五蓮前瞻性地瞄準「全域旅遊」理念和「新業態」引領發展,實現了空間域、產業域、管理域與市場域的同步提升,經過日積月累的持續創新發展,成就了一個以「生態康養」為特色的縣域旅遊品牌理想。(新華網、五蓮縣文化和旅遊局)

責任編輯:嚴燕紅 【康養中國】山東五蓮:生態康養的「五蓮模式」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