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山西商會辦三國英雄電競同樂日暨「深」愛家鄉文化節

山西商會辦三國英雄電競同樂日暨「深」愛家鄉文化節

責任編輯:社團部 2022-11-18 18:34:10 來源:香港商報

由香港山西商會主辦,深水埗各界慶典委員會及深水埗民政事務處合辦,民政事務總署贊助的慶祝國慶73周年暨香港回歸25周年‧三國英雄電競同樂日暨「深」愛家鄉文化節日前前北九龍裁判法院舉行。活動得到多個同鄉社團的大力支持和參與,包括香港廣州社團總會、港區四川省政協委員聯誼會、香港廣西社團總會、香港浙江省同鄉會聯合會、香港五邑青年總會、香港福建社團聯會九龍西分會、香港五邑總會、香港電競總會等,現場氣氛熱鬧。

民政事務總署署長張趙凱渝,懲教署署長黃國興,中聯辦九龍工作部代表,香港山西商會創會會長胡曉明,深水埗民政事務專員黃昕然,深水埗居民聯會理事長陳偉明,立法會議員鄭泳舜、陳凱欣、梁文廣,香港警務處深水埗警區指揮官總警司吳樂俊等。商會副會長兼深水埗節2022系列活動主席黃添福、黃俊雄,副會長李沁如、羅文生、蔡雪亮,常務理事周振傑,理事蔡麗嫻及30多名商會義工亦參加了上述活動。

1426759358.jpg

三國英雄電競同樂日暨「深」愛家鄉文化節日前前北九龍裁判法院舉行。

 吳騰:感受家鄉特色和情懷

香港山西商會會長吳騰致歡迎辭時表示,在籌辦活動的過程中,針對區內特色和坊眾對參加活動需求,推動了多個鄉親團體組織義工,各為各自的家鄕文化花盡心思,各出奇謀,將家鄉特色文化,通過資訊推介、遊戲、工作坊、體驗活動以及展覽等方式,使入場參加者感受到家鄉特色和情懷。

CKP_5595.jpg

吳騰希望特色活動使入場參加者感受到家鄉特色和情懷。

深水埗各界慶典委員會主席黃達東說,法院原來是一個莊嚴的地方,甚至是不可以使用手提電話,是次活動突破了傳統舉辦活動的方式,吸引到區內超過60名電競選手參加比賽,以及超過2800人參與文化節活動。

山西是中華文化發祥地之一,省內的文化遺產豐富多彩。這次文化節的山西館,展示了根祖文化、建築文化、關公文化、晉商文化、永樂宮壁畫藝術五個範疇,更有自製刀削麵體驗、剪紙工作坊體驗、VR穿越懸空寺體驗、山西名人版打卡;特別是與香港城市大學合作,展出多款3D打印的模型,如:山西關帝廟、關公像、山西舊戲台等。而表演環節有舞獅表演及關刀會獅(春秋大刀,亦名“青龍偃月刀”,被視為關公的象徵)。其他同鄉社團也各自各精彩,舉辦線香工作坊、具四川傳統特色的臉譜繪畫及傳統遊戲玩具,南音演唱,旗袍表演,密室逃脫遊戲等豐富多彩的活動,使參加者不但了解到不同地區的文化,更讓青年人可以認識傳統中華文化的優越。

346815420.jpg

82135017.jpg

責任編輯:社團部 山西商會辦三國英雄電競同樂日暨「深」愛家鄉文化節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