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陳茂波:香港經濟基礎依然強勁 前景好機遇多

陳茂波:香港經濟基礎依然強勁 前景好機遇多

責任編輯:趙桐曲 2022-11-22 16:50:38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11月22日起,由香港特區政府與貿發局合辦的「亞洲物流航運及空運會議」一連兩日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出席致辭表示,香港基礎仍然強勁,金融系統穩定;而自香港回歸以來,多年來亦經過不少大事件和金融危機,目前前景機遇亦多。

 陳茂波指出,全球經濟前景轉差並充滿不確定性,疫情、地緣政治緊張、貿易爭端、供應鏈問題、高通脹、貨幣政策緊縮,食物和能源危機,都測試經濟及企業的應對能力,而香港經濟發展亦難免受到影響。但香港經濟基礎仍然強勁,目前前景機遇亦多,包括國家「十四五」規劃、大灣區發展等。

 陳茂波表示,香港擁有良好的基礎設施,如香港在過去11年是全球最繁忙的貨運機場。疫情前,香港航空網絡擁有超過200個全球目的地。

 他稱,香港三跑系統將於2024年完成,加上碼頭在全球亦佔有重要地位,香港應繼續保持在空運及海運的優勢,提升競爭力。

 陳茂波續指,香港優勢包括地理位置、低及簡單稅制、法治等,本港除了會繼續吸引人才和企業來港外,希望進一步加強與區內國家的經貿聯繫,並向外界說好香港故事。未來將利用人工智能、機械人等科研成果,投入到物流航運及空運業,協助業界發展。

 今年會議匯聚超過90個國際機構代表,在接近30場專題論壇分享前瞻性觀點,交流及探討業界最新發展,會議預計吸引來自50多個國家及地區、超過14000名觀眾參與。(圖源 中新社)

責任編輯:趙桐曲 陳茂波:香港經濟基礎依然強勁 前景好機遇多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