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諾獎得主:聯儲局惡化經濟狀況的同時 中國走出了一條獨特道路

諾獎得主:聯儲局惡化經濟狀況的同時 中國走出了一條獨特道路

責任編輯:趙桐曲 2022-11-22 15:55:39 來源:香港商報網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道,2001年諾貝爾經濟學獎獲得者、美國經濟學家米高·斯賓塞21日在北京2022金融街論壇上發言稱,如今的通貨膨脹已經成為系統性問題,其中也有美聯儲的責任,與此同時,中國走出了一條解決問題的獨特道路。

 斯賓塞稱:「如今的通脹已經成為系統性通脹問題,美聯儲加息政策對世界各經濟體都有很大影響,一些歐洲國家則更為脆弱。」

 對於中國的經濟增長,斯賓塞指出,當前中國應當更加鼓勵持續性穩健性的改革政策,他認為中國走出了獨特的維持金融安全穩定的道路,他也呼籲將創新作為未來增長的核心,積極樂觀面對預期。

 2022年11月21日,2022金融街論壇年會在北京隆重開幕。11月21日晚,由清華大學五道口金融學院承辦的平行論壇「全球地緣經濟變動下的金融發展與金融安全」成功舉辦。(圖源:中新社)

 頂圖:2001年諾貝爾經濟學獎獲得者米高·斯賓塞(右)和清華大學金融科技研究院副院長魏晨陽進行在線視頻對話。

責任編輯:趙桐曲 諾獎得主:聯儲局惡化經濟狀況的同時 中國走出了一條獨特道路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