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澳大利亞反對將大堡礁單獨列入世界瀕危遺產名錄

澳大利亞反對將大堡礁單獨列入世界瀕危遺產名錄

責任編輯:高心雲 2022-11-29 20:10:46 來源:中新網

    據英國天空新聞網29日報道,澳大利亞環境部長塔尼婭·普利伯塞克稱,澳政府反對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此前建議將大堡礁單獨列入世界瀕危遺產名錄。

    據報道,28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表示,頻繁的白化事件正在威脅大堡礁,過去7年已發生4次。白化現象是當水溫過高時,珊瑚會排出生活在其組織中的彩色藻類,變成白色。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科學家今年3月對大堡礁進行了為期10天的考察,於本月28日發布報告警告稱:「如果不採取重大、迅速和持續的氣候行動,世界上最大的珊瑚礁將處於危險之中。」

    澳大利亞多年來一直在遊說,希望將大堡礁從瀕危名單中剔除,擔心會影響該國經濟。據悉,大堡礁每年為該國經濟貢獻64億澳元(約309.36億人民幣),在新冠疫情之前,每年約有200萬遊客參觀,為64000人提供就業機會。

    「我們將明確向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表明,沒有必要以這種方式將大堡礁單獨列入。」普利伯塞克在記者會上說道:「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過去之所以將一個地方列為風險地區,是因為他們希望看到更多的政府投資,或更多的政府行動,而這兩件事(澳新政府)都做到了。」

    澳大利亞工黨新政府已通過立法承諾到2030年將其溫室氣體排放量較2005年減少43%。

    大堡礁基金會表示,將大堡礁列入瀕危名單的建議為時過早。「大堡礁是一個奇蹟,她面臨着挑戰,但無論如何她絕對不會走到盡頭,」大堡礁基金會董事總經理安娜·馬斯登說。

    頂圖:大堡礁,路透社2021年資料圖。

責任編輯:高心雲 澳大利亞反對將大堡礁單獨列入世界瀕危遺產名錄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