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歐盟從俄進口液化天然氣創紀錄

歐盟從俄進口液化天然氣創紀錄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2-11-30 14:51:40 來源:央視新聞

 據塔斯社報道,歐洲國家今年1月至10月進口俄羅斯液化天然氣總量較2021年同期增長42%。

 據英國《金融時報》報道,2022年前10個月,俄羅斯對歐洲國家的液化天然氣供應量達到創紀錄的178億立方米。

 據該報計算,俄液化天然氣佔到報告期內歐洲國家海運天然氣進口總量的16%。俄液化天然氣的主要買家是比利時、西班牙、荷蘭和法國。此外,今年以來,歐洲還通過天然氣管道接收了621億立方米俄羅斯天然氣,表明還沒有準備好完全放棄俄羅斯天然氣。

 《金融時報》稱,去年歐洲共進口1550億立方米俄羅斯天然氣(包括液化天然氣)。

 目前過境烏克蘭的天然氣管道是俄羅斯向西歐和中歐國家供應天然氣的唯一管線。此外,俄羅斯通過其他管道向土耳其、南歐和東南歐國家供應天然氣。

責任編輯:朱劍明 歐盟從俄進口液化天然氣創紀錄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