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IMF總裁:明年全球經濟增速或不及預期

IMF總裁:明年全球經濟增速或不及預期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2-11-30 14:25:41 來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總裁格奧爾基耶娃29日表示,全球最大經濟體的增長正在放緩。她指出,數據顯示,明年全球經濟增速甚至可能低於IMF在10月中旬預測的2.7%。

 IMF上個月在其最新的《世界經濟展望》中預測,2023年全球經濟將增長2.7%,低於今年的3.2%和2021年的6%。新的預測較其7月份的預期下調了0.2個百分點。

 格奧爾基耶娃說,商業和消費者信心表明,今年第四季度的經濟活動將走弱,2023年將繼續保持這個趨勢。全球大約三分之一的經濟體,以及歐盟約一半的經濟體,將於明年陷入衰退,預計通脹明年可能會逐漸下降至6.5%左右,但將持續更長時間。

責任編輯:朱劍明 IMF總裁:明年全球經濟增速或不及預期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