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盧寵茂:港大噴鼻式疫苗料明年首季完成二期臨床測試數據分析

盧寵茂:港大噴鼻式疫苗料明年首季完成二期臨床測試數據分析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2-12-01 09:39:06 來源:香港商報網

 醫務衞生局轄下醫療衞生研究基金自2020年4月起,批出合共2950萬元撥款,支持兩所本地大學開展4個研發新冠疫苗相關的項目。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11月30日表示,港大研發噴鼻式疫苗首期臨床試驗未現重大不良反應,料明年首季完成二期臨床測試數據分析。

 盧寵茂在書面回覆議員查詢時表示,有關的一期臨床試驗已在29名18至55歲的志願者中完成,當中沒有發現重大不良反應,反映該疫苗可安全地用於人類;而二期臨床測試已在逾100名18至75歲的志願者中進行,研究團隊現正收集免疫數據和分析,預計將於明年第一季完成。

 對於議員建議政府引入上海有科研機構已推出「吸入式疫苗」加強劑,為害怕打針者提供多一種選擇,盧寵茂回應稱,當局暫時未有計劃提供科興和復必泰以外的疫苗認可作緊急使用,但亦不排除以試驗性質購買新研發、其他技術平台新冠疫苗。

責任編輯:朱劍明 盧寵茂:港大噴鼻式疫苗料明年首季完成二期臨床測試數據分析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