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世界盃今日看點:比利時非勝不可 E組出線充滿變數

世界盃今日看點:比利時非勝不可 E組出線充滿變數

責任編輯:楊眉 2022-12-01 08:39:50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卡塔爾世界盃今日(1日)將會上演E、F兩組最後一輪賽事。除了F組的加拿大提早出局外,其餘7隊都存在晉級16強的可能性。出線形勢撲朔迷離又備受關注的E組,也將揭曉最終懸念。

 加拿大vs摩洛哥—本港時間周四23:00開賽

 摩洛哥是今屆賽事最讓人眼前一亮的球隊之一,面對克羅地亞、比利時,他們打出漂亮的攻勢足球,1勝1和保持不敗。只要能擊敗加拿大,這支北非球隊就可晉級16強,追平隊史最好成績。

 雖然已經無緣出線,但加拿大仍然在為隊史世界盃首勝而努力。如果他們能夠爆冷擊敗摩洛哥,同組的比利時、克羅地亞也存在攜手晉級的可能。

 克羅地亞vs比利時—本港時間周四23:00開賽

 這是上屆世界盃亞軍和季軍的較量。相比2018年在俄羅斯的意氣風發,兩隊現在都面臨一定程度的球員老化和實力下滑。在次輪賽事,比利時(歐洲紅魔)不敵摩洛哥,近3屆分組賽7連勝紀錄就此作古。而克羅地亞頂住了加拿大在開場階段的狂攻,憑藉經驗逆轉了比賽。

 暫列首位的克羅地亞只需要一場和局,就能鎖定出線席位,比利時則必須取勝,才能確保晉級16強。如果排名世界第2的歐洲紅魔無法獲勝,也就基本宣告了夏薩特、奇雲迪布尼、泰拔高圖爾斯領銜的比利時「黃金一代」從此退出歷史舞台。

 西班牙vs日本—本港時間周五凌晨03:00開賽

 由於次輪意外地輸給哥斯達黎加,日本被迫要在最後一輪和西班牙(鬥牛軍團)死磕。若果再敗一場,他們將被淘汰出局,如果和波收場,則要期待另一場比賽也出現平局。只有擊敗強大的西班牙,日本才能確保晉級。

 對於暫列榜首的西班牙來說,只需要一場平局就能確保出線。一旦鬥牛軍團輸波,同時哥斯達黎加擊敗德國,兩支冠軍球隊將會雙雙被踢出局外。

微信圖片_20221201083906.png

 日本確保出線,就要拿下西班牙。

 哥斯達黎加vs德國—本港時間周五凌晨03:00開賽

 連續兩屆世界盃分組賽最後一輪,德國(日耳曼戰車)都站在了懸崖邊上。上屆世界盃,作為衛冕的日耳曼戰車爆冷不敵韓國,無緣出線。這次,德國必須擊敗哥斯達黎加,同時寄希望於另一塊場地上西班牙戰勝日本。若鬥牛軍團無法取勝,德國人就需要盡量多爭取淨勝球。對於主教練費歷克來說,今仗就是要大勝一仗,才能盡可能將命運掌握在自己手裏。

 對於淨勝球劣勢較大的哥斯達黎加來說,算術題則相對比較簡單,只要戰勝德國,他們就能突圍。可以預見,兩支必須贏球的球隊,將踢出一場快節奏的進攻大戰。

 比利時今鬥克羅地亞,必須全取3分。

微信圖片_20221201083742.png

責任編輯:楊眉 世界盃今日看點:比利時非勝不可 E組出線充滿變數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