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有片|歷史一刻!中英街拆除水馬 再現繁榮

有片|歷史一刻!中英街拆除水馬 再現繁榮

責任編輯:靜文 2023-01-20 14:41:05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臨近春節,沙頭角中英街的遊客與日俱增,這裏是許多深圳人購買港貨的選擇地之一。市民習慣來到這裏買零食、日用品和禮盒,去年12月重新開放之後,沉寂數年的中英街終於回歸了熱鬧。

 3年前,因受疫情的影響,連接深港兩地的中英街,豎起了高高的圍擋。今天(20日),有熱心網友向本報爆料,沙頭角中英街深港防疫隔離圍擋已於昨日拆除。市民Houyin Chow向本報表示:「昨天下午4點,我去到中英街逛街遊玩,看到有工作人員正在拆除水馬,水馬拆除後,我們終於可以看到香港一側,於是用手機拍下這歷史性的一刻。」從Houyin Chow提供的相片與視頻可以看到,中英街的水馬確實已被拆除。「這是我疫情以來第一次來到中英街,水馬的拆除意味着一段特殊歲月的結束,深港兩地的人們將迎來更美好的未來。」

 記者也向沙頭角中英街有關部門求證此事,所得到的回饋是確有此事。據了解,目前遊客仍需預約方能進入中英街。遊客可通過「i鹽田公眾號」或「沙頭角邊境特別管理區通行證辦理小程序」線上預約,並攜帶個人有效身份證原件,在預約時段內到達關口。相信隨着深港之間的水馬正式走入歷史,中英街以往的繁榮景象也即將回到我們的視野。(記者 蔡易成)

 環衛工人拆除水馬。

 2023年1月19日和2022年12月10日的中英街對比圖。

 2023年1月19日和2022年12月10日的中英街對比圖。

 本文圖片、視頻均由網友Houyin Chow提供。

責任編輯:靜文 有片|歷史一刻!中英街拆除水馬 再現繁榮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