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中小企聯合會辦SME ESG名冊簡介會

中小企聯合會辦SME ESG名冊簡介會

責任編輯:社團部 2023-02-16 21:47:02 來源:

   由香港中小型企業聯合會特別主辦,地球之友(香港)合辦、香港生產力促進局、全港各區工商聯及香港中小型企業總商會協辦,工業貿易署支持的「中小企發掘新機遇ESG升級轉型與世界接軌」論壇暨SME ESG(環境、社會及企業管治)名冊簡介會,14日假香港零碳天地順利舉行。此次論壇是香港中小型企業聯合會ESG委員會成立以來首個大型活動,吸引了逾200人登記現場及在線參與,取得圓滿成功。

   論壇雲集香港政商界及學術界領袖,包括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工業貿易署署理署長黎日正、立法會議員葛珮帆、立法會議員容海恩、立法會議員李鎮強、立法會議員周文港、香港生產力促進局代表綠色生活與創新部總經理都永海、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主席鄧聲興、全港各區工商聯會長盧錦欽、香港中小型企業總商會會長黎卓斌、香港大學公民社會與治理研究中心副總監羅惠儀、香港貿易發展局研究總監范婉兒、地球之友可持續發展及企業策劃主管周曉東、數碼港首席公眾使命官陳思源。

   出席論壇討論嘉賓包括:恒基兆業地產有限公司主席辦公室顧問于正人、聯力建築有限公司董事宋泳漩及盧緯綸、建築規劃有限公司公司合夥人劉德章等,以及各大商會、專業團體、青年團體、大學代表等。

03 (00F).jpg

陳百里表示,由中小企層面推動香港可持續發展是正確方向。

   陳百里致辭時表示,由中小企層面推動香港可持續發展是正確的方向。事實上推動可持續發展最大的障礙在於如何改變市民的觀念。香港是一個國際大城市,在商品及資源的消耗相當驚人,在此氛圍中往往只顧眼前的利益,而忽略對環境、經濟及社會可持續發展的理念。特區政府在過去十年間,逐步將可持續發展理念融入政策當中,如在建構工程時首要考慮對該區的環境、社會或民眾的影響,確保在推動時不影響市民的生活質素。香港政府亦提出力爭2050年前實現碳中和目標,鼓勵社會在零碳能源及減碳方面的研發,亦加強了轉廢為能的基礎建設及綠色債券,與社會共同延續可持續發展。未來希望更多的中小企層加入ESG,提升投資者興趣,從而推進業務。

02 (00E).jpg

郭志華表示,ESG勢將成為企業增加競爭優勢、提升公司聲譽和吸引投資者的關鍵。

   香港中小型企業聯合會會長郭志華致辭時表示,過去三年,疫情令到本港經濟重創,中小企當然首當其衝。雖然得到特區政府多項措施的支持,但香港中小企都必須要自強不息,守正創新,來走出困局。隨着減碳成為全球重要趨勢,內地及世界多國對企業的ESG表現及披露要求提升,ESG勢將成為企業增加競爭優勢、提升公司聲譽和吸引投資者的關鍵。

   他指為協助本港中小企做到ESG,並且提高其披露水平,令下一代有一個美好的地球,香港中小型聯合會現正籌辦SME ESG名冊,從而令大企業及公營機構考慮支持,並採用合規格的中小企ESG公司,藉此製造香港「內循環」發展及激活香港經濟。這個名冊內的中小企都需要按照聯交所上市規則(Appendix 27)大部分主要要求,真真正正實踐ESG。未來,郭志華期望透過這個計劃,給予一個渠道讓大企支援中小企,同時讓中小企增加自己的實力、競爭優勢,彼此達致雙贏局面,並且做到共同富裕效果。

   論壇上,香港中小型企業聯合會永遠榮譽會長麥美儀介紹了《SME ESG名冊》,簡介未來關於中小企如何實踐ESG、建立SME ESG名冊及將香港中小企推廣至海外的計劃。

(頂圖:「中小企發掘新機遇ESG升級轉型與世界接軌」論壇暨SME ESG名冊簡介會順利舉行。)


責任編輯:社團部 中小企聯合會辦SME ESG名冊簡介會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