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報
-- 天氣
工聯職安健協會舉行研討會 探討立法推動職安發展

工聯職安健協會舉行研討會 探討立法推動職安發展

責任編輯:朱劍明 2023-05-07 21:37:59原創 來源:香港商報網

 工聯職安健協會為探討改善本港職業安全健康的環境,今日(7日)於灣仔灣景中心地下潤維創坊舉辦「立法、保障、提升,推動職安發展」研討會。研討會邀請了署理勞工處副處長(職業安全及健康) 陳家禮、勞工處總職業安全主任吳豪宏、職業安全健康局首席顧問楊冠全、建造業議會主席何安誠、勞工顧問委員會僱主代表麥建華、工作場所職業健康及安全管理人員工會理事李光昇、勞工顧問委員會僱員代表林偉江、港九勞工社團聯會主席林振昇、工聯職安健協會副主席葉偉明出席作為講者嘉賓,為在場人士分享對本港職安健發展的見解。

 在研討會開始前,工聯職安健協會主席林淑儀、陳家禮及工聯會理事長黃國一同為研討會致辭,致辭間表達了對現今職安環境下工業及職業傷亡數字的擔憂。林淑儀表示,藉着剛剛通過了修訂的職安健條例,現在是一個推動職安健發展的好時機,社會要開始討論隨了立法外,如何預防意外及提升大眾職安健意識,尤其在推動職安健意識上,更需要勞資官三方都一起合作。

 研討會上各界就職安宣傳教育、僱主與僱員在工作上的關係、科技在工作上的應用以及如何促各界對職安的交流等等範圍進行分享。會上各界都指出現今的職安環境仍然不完善,有不同的改善空間,包括如何在源頭上預防意外發生,提高工友們的安全意識,減低本港現時的工業及職業傷亡意外數字,對各界仍然任重而道遠。同時,協會顧問及勞工界立法會議員郭偉強,在研討會第二節討論環節期間,也與台上及台下嘉賓,一起就本港今因工傷亡數字、立法能否有效減低意外發生等進行討論。

 研討會中亦談及現今「自由工作者」的問題,隨着現在疫後復常,社會工作環境開始轉變,越來越多工作者因為「自僱」的身份,在職安上並未能得到保障,如何將職安的保障擴大至保障所有有工作的人士,將是未來職安發展的另一問題。最後,協會透過這次研討會,讓各界交流對職安健的建議,促進香港的職安健發展,減少工業及職業傷亡的意外數字,真切做到讓工友平平安安上班來,開開心心回家去。

 頂圖圖說:工聯職安健協會7日舉辦「立法、保障、提升,推動職安發展」研討會。圖為出席嘉賓大合照。

責任編輯:朱劍明 工聯職安健協會舉行研討會 探討立法推動職安發展
香港商報PDF
股市

友情鏈接

承印人、出版人:香港商報有限公司 香港商報有限公司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複製或轉載。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
聯絡我們

電話:(香港)852-2564 0768

(深圳)86-755-83518792 83517835 83518291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道332號香港商報大廈